【Forth&Beam】最后派对/06

/01   /02   /03   /04   /05 



假如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




/06




医学院一年一度的募捐活动一向是由系主任组织的,而现任主任外号“大白鲨”,正是狂野医生帮最惧怕的解剖学老师。




此时此刻,这位大白鲨老师正沉着脸,足足一米高的资料歪七扭八地摞在她脚下,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最上面那张是彩印的人体结构图。




“真没想到还有人敢在活动刚开始的时候就跑路呢,”大白鲨老师怒极反笑,镜片后布满皱纹的眼睛紧紧锁着面前低着头不断道歉的学生,“Beam啊,说说你中途跑出去干什么了?”




“买、买水。”Beam感觉自己声音有点发抖。




大白鲨老师冷笑一声,斜了眼脚边那座纸山:“既然你这么有闲情逸致,可以花两个小时买瓶水,那也不介意花一个星期时间整理资料吧?”




Beam觉得他何止是声音发抖,再过不久,他就会被那些东西折磨得身心俱疲,直接魂归故里了。




“下周一之前,整理好放我办公桌上。”




完了完了,Beam已经可以想象自己顶着两个黑眼圈一脸的纵欲过度,埋头在那堆烦人的资料里,连着一个礼拜都别想睡个好觉的悲惨生活了。




Pha有些过意不去,毕竟Beam是为了把Forth从Yo身边拉走才会受罚的,本着有难同当的精神,他打算拉着Kit帮帮自己那可怜的好友:“走吧,先把这堆东西搬我车上,今晚我们分配一下任务,争取三天搞定!”




就连一向能逃就逃的Kit也表达了自己深深的同情:“虽然我真的看到人体结构图就想死,但是老铁,我还是可以在你们奋战的时候为你们冲杯咖啡的。”




Beam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拒绝:“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




Pha和Kit交换了个眼神,这实在是太不对劲了。




“你怎……”Kit刚要开口,就被Pha堵了回去,只能讪讪地咽下话头,接过后者扔来的车钥匙,“那我先去把车开过来,你们在这里等一下。”




医学院的解剖教室在D区一楼,而停车场在A区,今天他们是坐Pha的车来的。




“你是不是在躲我们?”




Beam没想到Pha会这么直接,一下子愣住了:“躲什么?”




“你在我面前装什么傻?”Pha抬手就是一敲,“心情不好可以叫上我一起去喝酒啊,一个人憋着有什么意思?”




Beam垂着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Pha又自顾自说了下去:“还以为你真的接受了Kit和Ming的事呢……”




原本已经快要忘记的那种酸涩感再次疯涌上来,堵住了Beam的喉咙,让他发不出一点声音。




直到躺回自己的床上,深呼吸了好几下,才终于缓过神来。




那些资料还是被分成了三份,属于Beam的那些被Kit整整齐齐放在书桌上,用笔盒压好,旁边是Pha打包的盖饭。




饭已经冷了。




Beam掏出手机,给Forth打了个电话。




工程学院的月亮穿着邋遢无比的背心短裤靠在他那辆拉风的机车上,笑嘻嘻地递给衬衫都完美地塞进长裤里的医生一瓶冰水,即使收获到的是无数个白眼。




“我以为你怎么了呢,就没换衣服,直接从健身房出来的……”语气竟然还有些委屈。




于是本来打算带着他去借酒浇愁的Beam只能作罢,把人使唤去了河边散心。




湄南河的水并不是很清澈,但在夜色的掩映下,只突出了它的蓬勃大气,挂满彩灯的观光船穿梭着,游客的欢笑声越过河面,随着清凉的风抚上了人脸。




“你还好吗?”Forth抱着胳膊,有些担忧地看着一言不发走在身侧的Beam。




又一颗石子被踢进水里,发出噗通一声轻响,很快淹没在远处人群的哄闹中。




Beam没打算说出实情:“被大白鲨坑了,心情不好。”




“你们老师还真不讲情面。”Forth牙齿已经开始打颤,即使是七月的曼谷,河边的风还是能把人吹出一身的鸡皮疙瘩。




Beam斜了他一眼,摸上那抱得紧紧的前臂,触到一片冰凉。




“让你穿成这样!”Beam医生毫不留情就是一拍,火辣辣的巴掌打在被冻得失去知觉的胳膊上,刺激得Forth差点弹起来。




两个人最后还是进了风吹不到的小公园,Beam一边挠着脚踝的蚊子包,一边用眼刀子剜向那个抱着热可可的罪魁祸首,恨不得把他脑袋给解剖了,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东西。




“感冒了可别来找我!”




一语成谶。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Beam照例发短信约Forth一起吃饭,却被告知对方发烧了,正在床上躺尸,打算今天一整天都不出门。




『Beam医生行行好给我带点吃的吧,Lam那个没良心的说已经约了学姐了,没空来看我!』后面还附上了一个哭唧唧的可怜表情。




Kit用笔打了下他的脑袋,压低声音问他:“你什么时候和Forth关系这么好了?”




专注于撩Yo的Pha也抬起头,瞥了眼他来不及关掉的聊天界面。




“就最近吧。”Beam搪塞着,企图蒙混过关,“老师看过来了,快把头转回去!”




Forth的公寓离医学院有点远,Beam借口要回去看资料,甩开两个黏皮虫,买了一大袋粥,敲响了房门。




“没锁!”屋里传来病恹恹的一嗓子嚎叫,沙哑得辨不清内容。




Beam挑眉打量了一下屋子里摆满的变形金刚模型,墙上还贴了某个摇滚乐队的海报,倒是还算整洁,也没什么异味。只是床上躺着的那个人,全身都裹进了棉被里,脑门上还像模像样地贴了条毛巾,看起来特别滑稽。




“Forth教头这副软绵绵的样子真该让那群一年生们看看,说不定会激起哪个小学妹的母爱,就乖乖接受训练了呢~”




Forth闭上眼睛,没有回话。




他实在是没心情和伶牙俐齿的Beam医生逗趣。他浑身难受,脑袋昏昏沉沉,一点力气都没有。早上Lam来看过他,逼着他喝了点药,然后就被学姐叫走了。




陷入爱情里的人啊,真是重色轻友。




一只手扶住了自己的脖子,Forth半睁开眼睛,顺着Beam的动作坐了起来,斜靠在垫好的枕头上。




“量了体温吗?”Beam医生把粥倒到碗里,舀了半勺,吹了吹,才抵在Forth嘴边,“病成这样也不去医院,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Forth张开嘴咬住了勺子,有些虚弱地朝Beam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来。




Beam咂了咂嘴,又舀了一勺粥:“待会吃点药,要是晚上烧还是没退,老子就把你直接丢到停尸间去!”




Forth用他那几乎说不出话的喉咙艰难地挤出了几个字:“你不要急……”




Beam咬了咬牙,有些强硬地把盛满粥的勺子塞进Forth嘴里:“生病的人又不是我,我急个屁!”




张牙舞爪的样子,让Forth想起了以前喂过的一只流浪猫。




小时候的Forth和很多热爱英雄片的男孩子一样,喜欢幻想自己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银河战士。他背着父母把午餐费节省下来,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了一把塑料手枪,还给那把枪起了个令人羞耻的名字。




那把枪帮助他完成了很多拯救地球的壮举,比如吓唬隔壁班的胖小子让他不准揪小女孩的头发。




而其中最令人自豪的,是他救下了被高年级学生围困的“伙伴”。




伙伴是一只额头有一撮浅咖色软毛的小奶猫,Forth第一次见到它,就知道那是和他一起从未来穿越过来的“战士”之一。




小奶猫被困在墙角,那些凶神恶煞的孩子每靠近一步,它都要害怕地低声呜咽。




“站住!”小小只的Forth举着那把塑料手枪,学着电影里看到的动作,指着那些比他高出两个头都不止的男孩。




被救下来的伙伴却并不领情,它伸出沾满了灰黑色土块的爪子,朝Forth被那群孩子踹得发红的手背就是一挠,甚至龇出了一口尖牙。




身为银河卫士的Forth战士当然不会轻易退缩,他从口袋里拿出早上吃了一半的火腿肠,再次向小奶猫伸出了手。




一人一猫僵持着,直到小Forth坚持不住了想缩回手,那只猫才小心翼翼地凑近闻了闻,飞快地咬了一口,然后退回了墙角。




Forth不敢再动,即使手臂因为长时间的托举而发酸,还是努力保持着递火腿肠的动作,向他受惊的小伙伴传达友好的信号。




小奶猫还是受不住诱惑,再次飞扑上去咬了一口,然后停在Forth手边,仰着小脑袋看他,半晌,突然凑过去舔了一下他的掌心。




终于收获了伙伴的Forth战士抱起他的新朋友,朝那撮一耸一耸的奶咖色软毛吧唧一下,结结实实地亲了一口。




Beam一直待到了晚上,直到Forth烧退了,才伸了伸懒腰准备回去。




“Beam医生明天有课吗?”Forth已经可以说话了,只是声音还有些哑。




“没有,最近研讨会很多,老师们都去开会了。”Beam一只手提着鞋,一只手已经拧开了门把。




Forth清了清嗓子,发出了邀请:“那今晚就在这住吧,都这么晚了,回去不方便。”




其实也才晚上十点,Beam医生夜夜笙歌的时候可是连凌晨五点的太阳都见过的。可他想到Forth刚刚好转的身体,还是鬼使神差地应下了。




单人公寓当然也只有一张床,Beam从来没有和除了Pha、Kit以外的男人躺在一起过,他翻了几次身,还是觉得有些别扭。




“Beam将来会是一个很好的医生吧。”Forth突然出声,把Beam吓了一跳。




“我不想当医生,”Beam在黑暗中轻轻晃了下脑袋,“可以的话大概会想办法留在学校吧,当个大白鲨一样招人恨的老师。”




Forth有些意外:“我之前和Pha聊天的时候,他好像是说你们毕业后都打算去市医院呀?”




“Pha爸爸就是喜欢帮我们决定所有事情。”Beam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我可没有兴趣整天泡在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一点都不好闻,还要二十四小时随传随到,太影响我的夜生活了。”




Forth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回答,愣了片刻才笑起来:“真不愧是Beam医生的理由!”




/tbc



关于本章的附注

评论(16)

热度(3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