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废掉的大纲

原定的歌单系列第三弹,BGM是林宥嘉的《成全》,标题改了几次,最终决定叫《终成眷属》。
当然叫什么也不重要,反正不打算写出来了,但构思的时候还是用了心的,所以发给大家看看,就不打tag了。



以下大纲内容↓↓↓



fb在一起了五年了,俩人工作慢慢步入正轨,很恩爱,可b半年前接了一个项目,要去外府(清莱)的一个乡下进行免费医疗。

他们每天晚上都要视频,维持着这段异地恋。

一开始b会撒娇抱怨,说想回来和f一起,可是最近他的话题变了——医疗点新来了一个实习医生,才刚毕业,毛毛躁躁的,第一天就打翻了b的医药箱。

两个人不打不相识,b说起那人的频率越来越高。

f有点不舒服,毕竟听着自己男朋友每天都在说别的男人是件很难受的事情。他实在忍不住了,说了一句,如果我和那个人同时遇到危险,你救谁?

b说当然是救你,然后笑他想太多,他们只是同事而已。

后来b慢慢的不再提那个人了,可有时候会不接f电话,即使视频,也总是很快就说晚安然后去睡觉。

f终于还是决定去那里找b,他把自己的年假全请完了,偷偷开车去乡下,结果一进医院就看到b和那个实习医生坐在树下吃饭,一片叶子落在b头顶,那个医生伸手帮他摘掉,b的脸红了。

f突然不敢走上前,他想离开,却不小心撞倒了护士,被b发现。

b马上跑过来,支支吾吾不知道怎么跟他们互相介绍,他跟实习医生说出f是他男朋友的时候,明明是痛苦的神色。

俩人回了宿舍,他们有很久没见了,彼此忙着事业,b走之前跟f说等他回去就好,不要互相影响,所以f真的没有来找过他。

f想亲他,被b躲了过去。

f问b怎么了,b说他今天有点不舒服,早点睡吧。

f照常把b抱在怀里睡觉,结果一等他呼吸平稳,b就悄悄挣脱了他的怀抱。
他睁开眼睛,看到b的背影。
他很小声地问,我们结婚好吗?

那个背影抖了一下,没有回答 。

第二天b带他熟悉周围的环境,却不自觉地说出自己和医生的回忆,又赶紧改口,f却在这一来一回间越来越绝望。

第三天f去医院给b送饭,发现俩人在楼梯间拉拉扯扯的,实习医生问b,你真的不喜欢我吗?b说,我有男朋友了,你也看到了,他对我很好。

医生说,可是你不爱他了。

b脸色惨白着摇头,说我没有。

可f太了解他了,一眼就看出了他在撒谎。

他悄悄走出医院,回到了b的宿舍,把准备好的午饭放进冰箱里,躺在床上开始睡觉。

他梦见了大学的时候,他被木头砸中,醒来时b担忧的眼神,他跟自己说愿意做自己的男朋友,还有被子底下偷偷牵住的手……

他醒了,开始收拾行李,打算回曼谷。

结果才收拾到一半,突然一阵天旋地转,地震了,f立刻冲出房间,往医院跑去,宿舍离医院很近,也就五分钟路程。

f一路冲到b的办公室,那时候屋子已经开始坍塌,b被实习医生紧紧护在怀里,他们躲在桌子底下。

f愣住了,因为看到他们十指紧扣的手,那是相爱的人才有的契合。

突然桌子旁边的柱子开始倒下,f奋力冲过去,把桌子护在身下,然后轰隆一声,世界陷入黑暗。

b什么都不知道,只听见巨响,他和医生被困了将近十二个小时,救援队把他们救出来,f已经死了,尸体被丢到一边,b一开始没看到,他紧紧抱着医生,对昏迷的医生说,我爱你啊,求求你醒过来,你醒了我们就在一起。

救援队把他们抬上担架,b才恋恋不舍松开医生的手,他经过f身边,突然认出那具尸体手腕上的齿轮手链,和他手上的一模一样。b翻下担架,扑倒在f面前,他突然明白那一阵巨响是什么了。


他想喊f起来,想跟他说对不起,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出院之后他回了一趟宿舍,那里情况也很严重,房子已经塌了一半,他在里面翻找着,想找到f从曼谷带给他的礼物——一对戒指。

f藏在了行李箱里,可他还是发现了。
然而就算发现了、明白了f的心意,可他还是躲起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不想去做选择。

他翻了很久,没有翻到戒指。

突然开始余震,b被救援人员拉走,原本已经塌了一大半的房屋彻底成为一片废墟。
b跪在废墟前,终于哭喊出声。

那枚承载着f爱意的戒指永远被埋在了废墟下,就像那个最爱自己的傻子一样,再也找不到了。

b想起那个夜晚,他装睡,f在他背后问他,我们结婚好吗?
他想他该转过身,紧紧抱住他的。

评论(47)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