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h&Beam】最后派对/20(end)

 /15   /16   /17   /18   /19



假如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




/20




Pha怎么也想不到,他有一天会被Beam郑重其事地请到西餐厅里吃一顿饭。




当然,他带上了Kit和Yo。




Kit带上了Ming。




于是莫名其妙地就变成了六人行。




第六个人是Forth。




“所以他为什么会在这里?”Pha爸爸捏了捏眉心,感觉心里一阵不舒畅,“这小子追你追到这来了?”




“没有在追了哦!”Forth笑出一口大白牙,往Pha的杯子里加了一点柠檬水,顺便朝坐在对面的Beam使了个很不高明的眼色,“对吧,Beam医生~”




他们依旧维持着之前在寿司店里的座位——Beam、Pha、Yo坐一边,Forth、Ming、Kit坐另一边。




菜单依旧在Wayo小天使手上,他的手指有些犹疑地戳了戳肉酱意面和奶油炖菜的图片,似乎是在烦恼该选哪一个。




“我们……”Beam咽了咽口水,有些心慌地抢过Pha的水杯喝了起来。




Yo放下菜单,看向了Forth:“Forth学长已经追到Beam学长了吗?”




“你真的被这小子给收了?哎哟我去!”Kit瞪大眼睛,猛一下站起来,膝盖撞到桌角上,又跌回了沙发。




Beam的眼神胡乱瞟着,就是不敢看向对面。明明几个小时前还不是这个样子的,明明是他主动提出要约Pha和Kit出来一起吃饭坦白的。




没有错,十个小时前,他和Forth在一起了。




“到底什么情况?”Pha整个身子都侧过来,面朝Beam正坐着,Kit也不甘示弱地挤开了挡在中间的Ming,横穿整张桌子抓住Beam的手腕。




那只手腕上还系着一片薄薄的齿轮,只要把衬衫的袖子往下拉一点点,就会暴露在所有人面前。




Forth的手伸了过来。




在他牵住Beam的手往上举的前一秒,Beam把自己的手缩到了桌子底下。




“????”莫名其妙被甩开的Kit一脸懵逼。




Yo眨了眨眼,看向了Forth:“所以是追到还是没追到?”




“肉酱意面。”Forth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往后靠了靠,低着头再也不打算说一句话。




Beam感觉自己也开始头疼起来了。




为了讨好那些女孩子,他不止一次将她们介绍给自己的好朋友,头衔从“我亲爱的”“我家宝贝”到更恶心人的“我的小猪猪”应有尽有,怎么看都是“我的男朋友”更容易说出口才对,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没办法对着Pha和Kit说出这几个字。




或许是这个仪式太过慎重,Pha和Kit太过特殊,又或者是Forth这个人让他患得患失、如坠梦中。




Blof曾经问过他:“Forth哥哥是你的家人吗?”




当时Beam是这么回答的:“这家伙才不是呢,他是壁垒外的一朵玫瑰,是另一片世界。”




长大后的Beam医生依旧活在十三岁那年的一个清晨里,他在雾气氤氲的玫瑰园醒来,落入两个带着湿意的怀抱,那是他的救赎和壁垒。可是Pha和Kit将他保护得太好了,他们给他温暖和爱意,承诺永不抛弃,却没能鼓动他走出去。他只是被守护在坚硬的防线以内,看着已经枯萎的玫瑰园,畏缩着不敢交出自己的最后一片花瓣。




后来Forth出现了,这个人不知道他身上的伤痛,看不见将他包裹着的壁垒,他好像只是恰好长在了门外的一朵玫瑰,鲜红如血,却远比冰凉的血液更加柔软。




这个人明明很爱面子,却会站在他身后哼着不着调的歌哄他开心。

他们还算不上朋友的时候,这个人就愿意带他去自己的秘密基地,和他分享同一张老旧的红沙发和同一部不入流的烂电影。

他身上总有一股淡淡的柠檬香气,闻起来像一座清新无比的种满了柠檬树的山。




因为这个人太好了,所以Beam开始变得小心翼翼。




Forth明明给了他足够的安全感,可他还是会莫名其妙地害怕失去。




告诉Pha和Kit自己的新恋情并不是一件多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只是恋爱对象是Forth,那就完全不一样了。




那意味着,他向那朵玫瑰、向那另一个崭新的世界,敞开了自己的壁垒。




“Beam学长加油哦!”Yo突兀地在桌子底下握住了Beam的手,“毕竟我是站在Forth学长那边的呀!”




Kit算是目睹过最多的人,他很想脱口而出几句脏话骂一骂Forth,让他离Beam远一点,却在想到昨天晚上的Beam之后忍住了。他想着,Beam这一步到底要不要迈出去,他们谁都没有办法插手。




迈出这一步对于Beam而言,远比其他人所想的要艰难许多。




“行啦,都别围着Beam医生转了。”Forth终于抬起头,朝Pha比了个手势,催促他快些点餐,“我们都在这磨了半个小时了,小心店员来赶人。”




“一份鳗鱼盖饭。”

“我和Forth在一起了。”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所有人瞬间瞪大了眼睛。




Beam把那只藏在桌下的手举高,用力往下一扯,露出白皙手腕上的一块铜制齿轮,上面刻着Forth的名字和学号,那是工程学院的标志,是每一个工院学生的灵魂和心脏。




“嗯,我是Beam的男朋友了。”Forth站起来,双手合十朝Pha和Kit认真地行了礼,“我不会说请求你们把Beam交给我之类的鬼话,只是想告诉你们,从此以后,Beam的身边会再多一个人,他会过得更加幸福、更加快乐。”




Pha保持着伸长脖子的姿势愣在原地,过了好几秒才有些干涩地开口要了一瓶红酒,他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我早就猜到了,你们迟早会在一起,只是希望你不止是想和Beam谈一场恋爱罢了。”




你得把他看成是一种责任,这不单单是爱情而已,不是不爱了就可以停止的恋爱游戏,Beam玩不起的。




Pha把这句话随着酒液一起咽进了喉咙里,他还是担心着,却也不得不相信Forth能够做到,毕竟这是Beam自己的选择。




“我也敬你一杯!”Kit直接拿过那瓶才开封的红酒,一口气喝了一大半,揉着肚子打了个酒嗝,“好好对我们Beam!不准欺负他!不然我踢死你!”




“行行行,我帮你踢我帮你踢!”毫无原则的Ming学弟赶紧把已经有点晕乎乎的人摁回座位,不让他继续碰那瓶万恶的红酒。




一场午饭就这样在一个人已经半醉的情况下开始了,Pha点了一大桌子菜,又要了好几瓶红酒,无奈Forth和Ming、Beam都开了车来,而Kit已经被Ming禁酒了,Yo又是乖宝宝不能喝酒,这些只好全都进了他一个人的肚子里。




最后菜剩了一大半,两个喝醉酒的人勾肩搭背着往外走,听到Beam要去结账了又歪歪扭扭地冲回来,以一副要和人干架的阵势把他拦下。




Pha指挥着Yo从他口袋里掏出钱包,声称绝对不能让Beam付钱。




“以后谈恋爱花销可大着呢!”Pha爸爸如是说。




一行人走到门口,Pha又把Kit和Beam搂进怀里,嚷嚷着要送他们回去,被Forth和Ming哭笑不得地挡住。




“我送Beam回去就好了。”Forth拍了拍Pha的手背。




“Kit学长就由我负责啦!保证安全送到!”Ming附赠了一个wink。




Pha有些懵地看着怀里两个毛茸茸的脑袋,咯咯咯地笑起来:“是哦,差点忘了,Beam和Kit有男朋友了,哈哈哈,差点忘了呢。”




直到那两对互相搀扶着的背影走远了,Beam都没有说一句话。他似乎大义凛然地说完那句“我和Forth在一起了”之后就再也没力气开口了,只是绷着一张脸,有些漠然地看着面前的闹剧。




“我们也走吧。”Forth揽住他的肩膀,想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却被Beam扯住了。




Beam望着Pha和Kit的背影,在张嘴的瞬间眼泪就流了下来:“我梦见过的,我梦见过这个场景。”




在Lam家的那场派对上,他喝醉了酒,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他许久未见的母亲牵着他的手将他带到孤儿院,她骗他说会很快来接他,甚至骗他说她爱他。他还梦见Pha牵着Yo的手,Kit依偎在Ming身上,他们走在他前面,不管他怎么呼喊都不回头。




Forth蹲下身,握住了Beam的手:“你不会失去任何人的。”




“Pha!Kit!”Beam大喊起来,已经小到只剩两个小豆点的背影立刻飞冲回来,期间磕磕绊绊地撞到一起,齐齐摔倒在地上,又马上站起来接着往前跑。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




“怎么了怎么了!Forth这个混蛋欺负你了?”Kit率先扑过来,把还蹲在地上的Forth一个飞踢踹了出去。




Pha也只是慢了一点点,趁着Forth站起来之前把Beam和Kit护在了身后:“你小子又做了什么?”




“哈哈哈哈!”Beam躲在他的两个朋友后面笑出了声。




他面前的这两个傻子浑身酒气,站都站不稳,却还是在听到他的呼唤时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二十秒,他们全力奔跑过来,只要二十秒。




Forth捂着屁股,很是无奈地朝姗姗来迟的Yo和Ming耸了耸肩:“你们快把这两个酒鬼带回去吧,我可太无辜了。”




今天的Forth教头依旧负责背锅呢。




“笑够了?”Forth走过去,把笑得直不起腰的Beam拉进怀里,紧紧地抱住,“我不是说过了吗,和你在一起并不是要他们把你交给我,你们依旧是一体的,只是多了一个人在你的防线之外陪着你而已。在别人触及你的防线之前,我会先站出来的。”




“知道了。”Beam把脸埋进Forth的机车外套里,毫不意外地闻到了令人安心的柠檬香气。




“作为误解我的补偿,Beam医生陪我去个地方吧。”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回十分钟前那个西餐厅门口相拥的温情时刻,Beam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一巴掌呼到Forth头上,然后拍拍屁股坐上自己的SUV回家洗澡睡觉,而不是信了他的邪上这辆黑色机车。




攒了一肚子委屈的Forth教头早就酝酿好了这一刻的复仇。以往Beam都是坐在后面搂着Forth的腰的,但今晚Forth却说什么都要让Beam坐在前面,还没等Beam因为这个不太好的姿势而想入非非,Forth就一拧油门冲了出去。




车开上一条鲜有人烟的小路后Forth更是把速度提到了极限,Beam的脸都要被风吹歪了,他简直不用怀疑要是现在有交警的话他们绝对会被开一张巨额罚单。




“开慢点——”




“听不清——大声点——”




“我叫你开慢点——”




Beam睁不开眼睛,手上又没有什么能抓的地方,只能被风吹得不停往Forth怀里贴去,他简直要怀疑这就是Forth玩命飙车的目的了。




引擎的轰隆声吵得人更加烦躁,Beam开始害怕他们会不会出什么意外,他在风里大声骂着,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只能不满地回头咬上Forth的下巴。




“嘶——别闹——”




“你到底要干嘛——”




“Forth是不是你的男朋友——”




“你大爷的——”




Beam简直要气炸了,他都已经在Pha和Kit面前承认他们的关系了,这家伙怎么还怀恨在心。




“快说——”Forth又拧了油门。




Lam早就提醒过Beam,Forth飙起车来比那些飞车族还要恐怖,他还以为是自己坐习惯了没感觉了,原来是这家伙一直没有真的带自己飙起来过。




“好了我投降——”




“你说什么——”




“Forth是Beam的男朋友——”




“还有呢——”




“Beam是Forth的男朋友——”




“那Beam爱Forth吗——”




“我艹你大爷——”




/end

评论(37)

热度(5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