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文武cp的天台戏

Q1:振武坦白所谓“女朋友”就是一个误会,他是为了不让振文知道有人喜欢他才一直不解释的,振文为什么要生气?

A:振文之所以那么气振武任由他误会女朋友这件事,是因为在振文看来,“哥哥有女朋友了”意味着在他长达两年的暗恋中所发生的甜蜜和期待都变成了不得不割舍的痛苦,他不能再借着弟弟的身份独占哥哥的好了,或许在还没开始躲振武之前,他甚至幻想过兄弟之间这种黏糊糊的相处模式总有一天也会让振武喜欢上自己,可就因为振武的不解释,他的梦直接破灭了,他因此经历过多少挣扎和痛苦,他花了多大力气说服自己放弃和祝福,这些振武都不懂,所以才能理直气壮地反问他“我过分?”。振文说“算了,当我没说”。算了吧,反正你也不会喜欢我,是这个「算了」。


Q2:振武为什么突然爆发,脱口而出就是再给他一点时间?

A:其实从昨晚振文的告白开始,振武一直处在爆炸边缘,作为一个极度疼爱弟弟的护弟狂魔,弟弟因为喜欢自己哭成那个样子,明明是被所有人宠上天的混世魔王一样的机灵鬼,却躲在自己身后隐忍而又卑微地说着“对不起”,想必对振武来说冲击是巨大的。他大概一直隐约察觉到自己对振文的不同感觉,但从来没有也不敢去细想,说是一根筋也好,他只是按自己的心情去做事,并不深究自己的心情由何而来。所以他不想弟弟知道有个女生喜欢他,就私扣女生拜托他转交给振文的礼物,他不想和弟弟分开,就自作主张跟着转过来,他想和弟弟一起回家,就去找小小推了和振文的约……这样的一个人是接不住直球的,可又是只有直球才能逼迫他去思考,所以振武混乱了,并且在那个女生出现导致事情败露之后混乱到了极点。振文竟然跟他说“算了”,竟然说他“过分”,振文竟然又露出了那种伤心到极致的表情,所以混乱的王振武大吼着“给我时间让我想清楚”,他只是需要时间理清,他的心情从何而来。



Q3:从振武说出他听到了昨晚的告白一直到拥抱之前振文出现过三次长时间的沉默,分别是什么意义?

A:第一次是振文问“你要想清楚什么?”,振武回“我跟你,我们之间的事!”,振文沉默了两秒才有些心虚地答“我们之间哪有什么事”。这时他应该有点猜到自己的心意暴露了,但还不敢细想,还抱着侥幸心理,暗自祈祷这段关系不要太快破裂,他还可以是王振武的弟弟,不会被他当变态推开。第二次是振武说“昨天你说的话我都听到了”,这次的沉默是最长的,振文原本已经掩饰地背过身往前走了两步,听到这话先是顿了一下,有些不敢置信地回头,虽然给的是侧面镜头而且没有特写,还是看得出来振文的眼神动摇了一下,他的声音变得小心翼翼起来:“什么意思?你都听到了?”在振武回答“全部”之后,迎来了第三次沉默,振文的眼神闪躲了起来,就差没在脸上写“完了”两个字,然后什么也没说就转身走了,他大概是怕振武下一句话就是了结吧,振文情愿他什么都不知道,也不想连兄弟都没得做。


Q4:振文听到这种不接受不拒绝的答复后为什么回抱住了振武?他的情绪变化是怎样的?真的只是高兴吗?

A:振武之前已经大吼过一句“给我时间让我想清楚”了,但抱住振文之后,他的语气变得很温柔,像是变回了那个一贯跟在弟弟身后的好哥哥,于是他重复了一遍的“求你多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对振文的吸引力是巨大的,他在振武抱上来的一瞬间就已经愣住了,不可置信、惊喜、害怕等等各种情绪在脸上爆发,振文从一开始就输了。所以从这一点来讲振武的确是有些卑鄙,他可能没想利用振文喜欢到要死了的心理去让他等自己想清楚,但事实就是他的拥抱让振文没办法拒绝。振文想要一整罐糖,他现在虽然只给了一颗,可振文接过之后就会开始期待下一颗,甚至幻想着有一天哥哥会把罐子里所有的糖都给自己。振文犹豫过吗,可能也就一秒吧,一秒过后,他还是回身抱住了振武,还是不安还是忐忑,可是太喜欢这个人了啊,喜欢到捧着他给的一颗糖心脏就会狂跳,没办法放弃,真的没办法。


Q5:最后两个人会在一起吗?

A:废话!当然会啊!虽然剧里不一定会交代到在一起的结局,但他们最后一定会在一起的。振文那边不用说了,他放不下对振武的喜欢,而振武,完全就是爱而不自知的典范,全世界都看出来他喜欢振文了,只有他自己还在纠结。更何况王振武是个弟控,他为了振文改名字、转学、留级、放弃排球……不用等他理清楚,他也会照顾振文的心意,对他好的,理清楚之后就更加宠宠宠了,所以不用担心。



↑↑↑↑↑
以上问答纯属个人见解,不喜勿喷👋🏻

再次表白孟霖小哥哥的演技!超赞!
希望有番外呜呜呜真的不够看啊!

评论(34)

热度(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