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Pete】心不由己 /01

一个谈恋爱的故事。



/01



——如果不想你妈妈看到视频的话,就干脆点把钱交出来!

——二十万!我只要二十万!

——明天中午之前要是没看到这笔钱,你就等着吧!




Pete看着屏幕上不断跳出来的信息,眼角也跟着刺痛起来。他埋着头从熙熙攘攘的教学楼里出来,两只手用力攥紧手机,原本粉嫩的指尖都泛起了一簇青白,像是只要这样做了,界面那端的另一个人就会停下这些让人烦躁不安的信息一样。




该怎么回复他呢……要继续给他钱吗……Pete的脑袋垂得更低了,他已经断断续续给了Trump学长不下五十万泰铢了,对方的索取却仿佛无底洞一样怎么填都填不满。Pete存折里已经没有多少钱了,再这样下去,妈妈迟早会知道这件事的。




怎么办……该怎么办……




Pete的视线开始模糊起来,脑子里充斥着的都是Trump学长威胁他时凶恶的嘴脸。




万一妈妈知道了……




“喂!小心!”




突如其来的一声喊叫伴随着急促的刹车声在Pete眼前响起,他还来不及抬起头,就被一个骑自行车的男生撞倒了,胳膊重重地擦在地上,疼得他瞬间就红了眼眶。




“艹!飚那么快是赶着去投胎吗!”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他旁边的男生支起身子,没好气地冲引发这起事故的黑色轿车骂了起来,末了又不解气似的回头瞪了Pete一眼,“你也一样!过马路不看路是想死吗!”




Pete被这一连串莫名其妙的事情弄得有些头晕,他原本就反应慢半拍,这时更加不知所措了,只能呆愣在原地,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看起来倒像是被欺负了似的有些委屈,半晌才憋出一声唯唯诺诺的“对不起”。




好在男生也没有多纠缠,皱着眉扫了他一眼,语气凶巴巴地问到:“你没事吧?”




说是凶巴巴都有些弱化了,实际上听起来不仅很凶,还很不耐烦。




哪怕是Trump也从没有用过这种语气威胁他——Trump在和他撕破脸之前一直是温柔学长的形象,撕破脸后也没能改掉装模作样的习惯,哪怕拎着他的领子骂他,用的词也是“恶心”“不正常”之类文绉绉的,而不是像男生这样出口即脏话。




“幸好是自行车,要是被刚刚那辆车撞了,估计你现在都已经在殡仪馆了!”男生的腿似乎在摔倒的时候被车别到了,撑着地站起来的姿势有一点怪异,但他毫不在意似的,连拍一拍裤子上的灰都没有就想去拽躺在地上的自行车。




Pete能够听出他是在抱怨自己,但他实在给不了什么回应了。




手肘上的伤口已经开始流血,甚至染红了他的白衬衫,他疼到几乎快要哭出声。




“行不行啊你?”男生注意到了Pete的情况,把扶了一半的车又扔回地上,蹲下身去抓起他的手,刚刚才舒展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被抓着的地方隐隐发热,Pete轻轻一挣,把手抽了回来:“没事的,一点小擦伤而已。”




“就一点小擦伤而已吗?”男生的声音难得带上了调笑的意味,大概是觉得这个从IC走出来的小少爷咬着牙红着眼睛逞强的样子有些可爱,竟然不自觉地对着他放软了语气,“那怎么还一副要哭的样子?”




砰砰砰——




Pete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了,他突然发现这个男生笑起来的时候有种特别的魔力,桃花眼弯成了柔和的弧度后,和他带着凶巴巴语气的关心和玩笑竟然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让人突然就很受用地雀跃起来。




“来吧,我帮你。”男生敛住脸上的笑意,伸手扶住了Pete的肩膀,几乎是半搂着的姿势把他从地上拽起来,“我送你去校医院。”




Pete努力忽视刚刚的悸动,忍着痛背好书包,还是拒绝了他:“不用了,我的车就在停车场,很近的。”




“别逞强了,上来吧!”




男生的语气又带上了熟悉的凶巴巴和不耐烦,Pete看了一眼自行车狭窄的后座,有些为难地别开了视线。




“上来啊!”男生还在催着,又被小少爷扭扭捏捏的样子逗乐了,“别告诉我你从来没有坐过自行车后座啊!”




呃……Pete更难为情了。




“没坐过……”




“真的假的啊?”男生发出一声惊呼,大概没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没坐过自行车,“就和坐摩托车一样啊!”




想想曼谷街头那随处可见随处可打的摩的,男生觉得自己的比喻真是十分恰当了,然而还是换来了小少爷因为羞愧而更加软绵绵的一句“也没坐过啊”。




……




男生无语了,他实在想不通,这种电视剧里才有的小少爷竟然是真实存在的?简直魔幻泰国了。




“没事……”Pete咬着下唇,还是走过去,学着之前看过的姿势,有些僵硬地抬腿跨坐上去,“可是你的腿……”




“放心吧,我朋友比你大只多了,我一样可以载着他满学校飞!”男生没有听出Pete别扭的关心,只当他对于初次自行车体验有点害怕,于是便开口安慰他,“你这样的,简直不要太轻松!”




“好吧。”Pete觉得屁股底下那块镂空的硬铁座怎么坐怎么不舒服,他小幅度地挪了挪,两只手试探性地抓住座椅两端,发现都不足以保持平衡,只好小心翼翼地捏上了前面人的衣服。




仿佛没有感应到Pete的犹豫,男生皱着眉看完了他的一系列动作,终于不耐烦地抓过他的手就往自己腰上按:“抓好点啊!不然待会掉下去了!”




手掌触及的是仅隔着一层薄薄衣料的肌肉,Pete的手指不受控制地瑟缩起来,他可以感觉到独属于这个男生的荷尔蒙,正在透过他的手指向身体传递,那是一种很特别的能够让人安心的味道。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男生转过身来,很是随意地问了句话,却让Pete的心颤了一下。




“我叫Pete。”




“呃,我叫Ae。”




男生得到答复后也很随意地转了回去,仿佛这一场对话十分地自然,没有一点让人心动的理由,但Pete就是无可救药地心动了。他抱着Ae的腰,只要再往前一点点,就可以把脸贴在他的背上,他甚至能闻到Ae身上的汗味,能感觉到他往前蹬车的时候牵动的肌肉……Pete快要魔怔了,因为这个才刚刚认识的人。




他甚至只知道对方的名字而已。



校医院的人不多,Ae带着他七拐八拐进了急诊室,大概是Pete一路上都在甜甜笑着跟他道谢,Ae的态度出奇地好了很多,礼尚往来一样也对他弯了眼。




“你的腿真的不要紧吗?”Pete还是有些担心,一路骑车过来估计出了不少汗,说不定伤口会感染发炎呢。




Ae又笑了,不过短短几个小时,这个国际学院的小少爷在他眼里的可爱度直线提升,素来喜欢萌物(比如Yim)的Ae已经完全没办法对他凶起来了:“真的没事,你还是多关心一下自己的伤吧,我看你脸都白了。”




“好吧……”小少爷又摆出一副软绵绵任人揉捏的样子,Ae越看越觉得对方像一只兔子玩偶,还是那种手感超好的类型。




“这位同学,你可以进去了。”护士小姐瞥了一眼资料夹,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快进去吧。”Ae依旧笑着,为小少爷让了路。




“真的很谢谢你。”Pete几乎是一步三回头迈进急诊室的。他有点舍不得和Ae分开,不过是萍水相逢的一场偶遇,他怕一旦说了再见,就再也没有机会见到这个人了。




果然,等Pete从急诊室出来的时候,大厅里已经没有Ae的身影。




“姐姐,刚刚送我来的那个男生呢?”




“他说他足球队训练要迟到了,就留了张纸条,让我交给你。”护士姐姐从抽屉里掏出一张巴掌大小的姜黄色便利贴递给他,Pete立刻小心翼翼地接了过来。




——回去注意安全,下次走路记得看路啊,小少爷。




Ae的字圆润得像一颗肉丸子,工整地排列在小小的便利贴上,一点都不像是仓促写下的留言。




Pete不过随口问一句,其实根本没想到Ae会给他留下什么,所以他依旧视若珍宝般地把这张小纸条放进了衬衣袋子里,就在紧贴着心脏的位置。




遇见Ae,一定会是他今天最最幸运的事。




Ae当然没有小少爷想的那么多,他的腿并不像和Pete说的那样一点事没有,实际上可能比Pete伤得更加严重,但Ae作为足球队员以及家里的苦力担当,日常磕磕碰碰都已经变成习惯了,所以可以送小少爷去医院之后再自己回宿舍擦药。




一推开门Ae就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Pond这条淫虫又他妈在看xx野结衣,满地的纸巾和不明液体看得人眼皮一跳。




“Shit!你吓得我蛋都要碎掉了!”被突然中断发情的Pond捂紧自己的小裤裆,不满地大声控诉起来。




“下次你再打飞机,麻烦在门口挂个牌子!”Ae边说边脱掉已经脏得不成样子的长裤,往床边走去。




Pond贱兮兮地笑起来:“好主意!下次我就在门口挂个牌子,写上‘飞行中,请勿打扰’哈哈哈!是不是很妙!”




然而Ae并没有理会他,而是径直走到自己的床边,翻出了医药箱。




膝盖嗑红了一大片,隐隐渗出血丝,被本来就不太干净的布料摩擦许久,再加上汗液的作用,已经有些恶化的倾向了。Ae叹了口气,认命般地拿出了一大瓶碘酒。




不知道那个小少爷擦药的时候有没有哭,他那么怕疼……




“你去跟谁家的狗打架了啊?”Pond走到他旁边坐下,依旧是一开口就让人想打烂他的狗嘴。




Ae拆了一包新棉签,单手拧开了碘酒的瓶盖:“Pond,你过来一下。”




“干嘛?”Pond把头凑近,冷不防挨了一巴掌,呼得他头毛都要吓秃噜皮了,Ae才若无其事地把沾了碘酒的棉签按在膝盖上,伴随着嗞嗞的声音,伤口表面变成了一层泡沫一样的白色。




Ae面不改色地又把棉签滚了一圈:“多管闲事。”




“人家担心你嘛~”Pond故意捏出阴阳怪气的调调,甚至捏起了兰花指,“来~让人家帮你擦药~”




Ae微微侧身躲了过去,瞄了眼他还没有完全降火的部位:“不用了,你还是帮自己吧。”




“哎呀!说什么呢~”Pond娇嗔地推了他一下,又很快起身飘进浴室,留下Ae无奈地摇头。




他和Pond是从高中时代就认识的朋友,当初考入同一个大学,Pond就硬拉着他一起合租,结果这小子不顾他的反对隔三差五就要买一堆小电影回来观摩,开外放也就算了,还时常呼朋唤友一起开鉴赏Party,鬼知道那些夜晚他是怎么度过的,所幸后来他用武力警告之后这种情况少了很多,不然他真的怕有一天会在饮水机里投毒把这条挨千刀的淫虫给送上天。




早知道当初就不该答应他,要不然他说不定还可以找到一个像Pete一样可爱的室友。




想到那个小少爷连坐个自行车都战战兢兢的样子,Ae又忍不住笑起来。




想什么呢,还是算了吧,那样的小少爷才不会和他这种穷小子住一样的宿舍呢。




/tbc

评论(7)

热度(62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