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Pete】心不由己 /14(完结)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

 

一个谈恋爱的故事。

 

 

/14



“啧,我就知道!”Pond夸张地大叫着,对面包车上探头探脑的几个男生挤眉弄眼,做出一个贱兮兮的鬼脸,“你果然会憋不住带家属来!”




“闭嘴!”Ae牵着Pete的手,把行李扔到刚准备凑近的Sun身上,“拿去后备箱放好!不准缠着我的人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Sun吐吐舌头跳开,一副“行行行你说了算”的乖巧样子。




他们租了一辆七座面包车,Ae拉着Pete挤到最后一排,小少爷坐在靠窗的位置上,对着一脸八卦的众人腼腆地笑着:“很抱歉打扰到你们……”




“不打扰不打扰!每年都这几个辣鸡货色,早就看腻了!”Sun正好爬上副驾驶,闻言立刻回头对Pete露出骚包至极bulingbuling直闪的笑来,“我们就是好奇Ae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的,这小子死不开窍,还以为要注孤生呢哈哈哈哈!”




“就你话多!”Ae作势要打他,拳头在空气里挥了两下,又憋不住笑了出来,“Pete是我男朋友,不是动物园里的猩猩,都正常一点,吓到他的话我就把你们一个个埋在沙子里让螃蟹夹死!”




“吼!Pete好端端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哪那么容易被吓到!你要不要这么保护过度啊?!”Dear拍了拍Ae的手臂,“放轻松,我们又不是什么豺狼虎豹,还能把你男朋友吃了?”




“没关系的,Ae~”Pete也撞了一下他的肩膀,甜甜软软的笑容让人无法抗拒,“我也想认识你的朋友呀~”




“就是嘛!”Pond的安全带卡住了,扯了好几下都扯不出来,干脆整个人趴在椅背上,伸长手把一包海苔递给Dear,“人家Pete不知道多喜欢我们呢!”




“闭嘴!”Ae瞪了他一眼,从过道的纸箱里拿了瓶果汁拧开,自己先喝了一口才凑到小少爷嘴边喂他,“尝尝看,这个不酸。”




周围的八卦精们顿时“哇——”一下大叫起来,逗得小少爷红着脸只抿了一下就推开瓶子,然后引来一阵更疯狂的起哄声。




“啧啧啧,想不到啊想不到,我们纯情小处男也有今天~”Sun咂咂嘴,语速飞快地爆起了料,“当初我们可是连和女朋友开房都不敢跟他说的,就怕这家伙一个心理不平衡暴走!结果高二那年暑假Pond发神经说要玩时光胶囊,我们大半夜跑到海边挖坑,遇上了鬼火,全都跑去扒Ae的裤子想用童子尿驱邪哈哈哈哈!回来差点没被打死!”




“不准说这件事!”Ae刚想站起来阻止就被几个损友用力摁回了座位,旁边的小少爷憋着笑听得津津有味,甚至调皮地朝他抬了抬下巴,看得Ae更加无地自容,只想立刻跳车遁走。




Pond突然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瞥了一眼导航仪:“你们猜猜今晚住哪……”




“不是露营吗?我可是连帐篷都带好了!”Dear不解地看着他。




Sun坏笑着回过头:“不是哦,我们今晚住小木屋!就是有老奶奶鬼魂的那个!”




“卧槽!”其余几人发出一阵怪叫,“疯了吧!还睡不睡啊!”




“冷静点冷静点!”Pond摆摆手,和Sun一唱一和地演了起来,“那栋房子早就翻新了,现在是人气超高的民宿!我们订了整整三天的!钱都交了,谁都跑不掉!”




“又遇到鬼火的话怎么办?”胆子有些小的Jew缩着脖子,整张脸藏进了领子里,“Ae肯定救不了我们了!”




“那可不一定~”Pond暧昧地斜了一眼后座上假装无事发生的两个人,狡黠地转了转眼珠,“不信你问Pete!”




“我、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小少爷快速把视线投向窗外,脸却一路红到了耳朵尖。他和Ae之间始终没能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每次都是临阵熄火,他心里期待着第一次的发生,却又羞于索取,因此只能眼巴巴地盼望着身旁的男友开窍。




Ae气急败坏地冲他们甩了个恶狠狠的眼神,厉声警告道:“再乱说话就把你们扔海里!”




Pond耸了耸肩,妥协般把话题转到了小木屋的鬼故事上。




两年前还很破败的老房子果然变了样,门前围了一圈栅栏,摆满密密麻麻的蔷薇花,Sun率先冲进去霸占了客厅的沙发床,几个朋友也陆陆续续将自己的行李放到一楼的房间里,把二楼让给了唯一一对小情侣,美其名曰“我可不想一睁眼就看到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




离晚饭时间还早,众人决定玩一场沙滩足球,Pond、Sun和Ae是一队,Dear、Jew和Bright是一队,小少爷就负责乖巧地坐在一边吸果汁顺便帮他们计分。




被调戏了一路的仇还是要报的,Ae表面上追着球跑,实则卯足了劲把沙子踢到其他人脸上,受害最多次的Pond终于发现他的违规行为,几个人交换了眼神,场面立刻变成虐杀般的五对一。




Dear大叫着扑到Ae的后背上,压得他差点冲进水里,Sun趁他不备拖住了他的脚,三个人齐齐摔坐下去,溅了一身的咸腥,Pond冲过来兜头浇下一大桶水,Jew往被制住的Ae领子里扔了只指甲盖大小的螃蟹,Bright拿着手机在一旁拍照,边拍还边招呼着小少爷快过来看:“Pete!帮我拉开他的手!别让他挡住脸!快!”




几个人闹成一团,Pete抱着果汁和Bright站在一边摇旗呐喊,偶尔被误泼几捧水还会咯咯咯地笑着跳起来。




“这群人真是……”被沙滩大战消耗了大量精力的Ae盘腿坐在地上削萝卜,嘴里还一刻不停地抱怨着,“你竟然站他们那边,都不帮我!”




“明明是Ae先使坏的啊~”小少爷用汤勺舀了块锅里炖着的排骨,讨好似的递到男友嘴边,“别生气了嘛,你看他们也都被你按倒了呀~”




“呼——”Ae愤恨地整块叼住,却被烫得张着嘴不断呼气,Pete吓了一跳,忙伸出手想让他吐掉,Ae口齿不清地拒绝着,“不用,很脏……”




其他人都跑去挖时光胶囊了,临走前Pond塞给他几个tt,让他抓紧机会,Ae叹了口气,努力忽略口袋里的异物感。他不是没查过男生和男生之间怎么做那种事,但网上几乎所有帖子都说承受方会很痛,他连让Pete提一下东西都舍不得,更何况是害他受伤,因此这件事情迟迟提不上日程。




“Ae还好吗?”小少爷关了火,学他的样子坐下来,“感觉一直心不在焉的……”




“没……”




“Suprise!!!”门突然被用力推开,几个穿着沙滩裤的男生连鞋都没脱就扛着两个大纸箱跑进来,“看看我们买到了什么好东西!”




Ae拉着Pete站起来,凑过去看被他们吹得神乎其神的“好东西”——两大箱烟花和仙女棒。




“吃饭吧。”Ae翻了个白眼。




放烟花这种少女心爆棚的桥段显然不符合直男人设,但宇宙无敌已经不直了的直男Ae还是抵不过那群假纯情的损友的软磨硬泡,被硬拉到沙滩上演偶像剧。




亮橘色的火花冲天而起,在暗夜里开出浓烈到灼伤人眼的金色碎瓣,像曾在某个接吻的间隙中睁开眼时看见的挂在小少爷睫毛上的星点晶莹。




Pond拉着几个人围着跃动的篝火跳起了不伦不类的火鸡舞,时不时就要踹到地上的啤酒罐,然后一边抱着脚喊痛一边接着扭起了屁股,Sun趁乱把一包仙女棒扔到坐在他们身后发呆的两个人面前:“全点了!不要浪费!”




海风裹挟着特有的咸腥味穿过那些堆积成片的礁石,吹起狂欢着的少年们柔软的鬓发,天空和海在漆黑的夜色中连成整片,仙女棒的微弱火光闪动着,像太阳初升时折射在海浪上的点点星光。




Pete慢慢把头靠到Ae肩上,轻轻蹭了蹭他的侧颈:“我觉得好幸福啊。”




没有人可以预见爱情的到来,有时候不过是因为一场小小的意外,小到像相思草的种子,要混着细沙播撒才能出苗,而喜欢也就在这一点点破土的试探里探出头来,在心上开出一片浓郁的紫。




Pete小心翼翼地守着自己的喜欢,生怕被人发现,以为这世俗的规矩伦理无可逃避,但Ae每次都在他想要退缩的时候牵紧他的手,不厌其烦地想让他相信——爱从来都不堕落肮脏,是每个人都可以光明正大追求的极致美好,是他们共同想要守护的一生一世。




狂欢一直持续到后半夜,几个醉汉终于顶不住了,在越来越清冷的海风中败下阵来,灰溜溜地爬回了小木屋里,两个滴酒不沾的人耐心地帮着他们脱鞋换衣服擦脸,回到二楼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快过来看!”Ae支起窗户,兴奋地朝Pete挥了挥手。




太阳渐渐升起,浅淡的橙色从虚幻的地平线下慢慢溢出,远处的海浪不断闪动着,波光粼粼间,像映出了浮沉的星群。




Pete突然伸手搂住他的腰,钻进那个并不宽阔的怀抱里:“我们做吧。”




戳进来→海边剥虾




浴室在一楼,俩人都懒得下去洗澡,所幸黏黏糊糊地抱在一起睡个迟来的觉。




Pete撒娇似的抱着他的胳膊,半张脸都埋在枕头里,侧颈上还有他坏心眼留下来的吻痕。Ae突然想起自己有一封情书没有给他,于是费力地伸长腿去勾掉在地上的裤子,从口袋里掏出那张泛黄的纸。




“睡了吗?”




小少爷没有回应,紧闭着的眼睛下是淡淡的乌青,Ae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压低声音读了起来:“亲爱的女……嗯……男朋友,你好呀,这些是十六岁的Ae想对你说的话。”




“或许你有时候会觉得这个人很糟糕,他不解风情、固执、爱吃醋又大男子主义,可能你只是和朋友一起看个电影,他都会气到整天吃不下饭,要你耐着性子哄哄才会罢休,又或许你只是想送他一件小礼物,他也会因为价格昂贵而对你发脾气……”




“如果有一天他惹你生气了,绝对不要憋在心里,直接说出来,必要的时候打他一顿也可以,只是千万别让这个人像傻子一样看不出你的难过和委屈……”




“可以的话,请答应我要一直爱他,因为他也一定会一直一直爱你的。”




“晚安,小少爷。”Ae把信叠好,压到Pete的枕头底下,心满意足地将他揽进自己怀里。




一直闭着眼睛装睡的小少爷吸了吸鼻子,轻轻吻上他的下巴:“晚安,Ae。”




我答应你,一定会一直一直爱你的。




/end

评论(67)

热度(82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