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h&Beam】最后派对/01


假如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




/01




Kit喜欢Ming。




就算他再怎么不承认,浑身炸毛一样地朝学弟龇牙咧嘴,Beam还是很快注意到了那发红的耳尖和紧张到微微曲起的手指。




几乎是没有犹豫的,Beam隐身在了咖啡屋的门后,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面前纠缠不清的两个人。




他和Kit已经太多次“偶遇”这位学弟了。像今天来商场一样,Beam只是勾着Kit的肩膀和他闹了几下,Ming就突然出现在身后,大声叫着Kit的名字。




“我去结账了!”Kit的表情很是奇怪,像是要躲避什么一样,连招呼都不打,就直接转身往收银台走去。




Ming几个跨步跟上,语气黏糊糊的,像撒娇一样:“Kit学长为什么不回我line?”




Beam就是在这个时候悄悄退出商店,躲进了旁边的咖啡屋里。




“我有点急事!”Kit很着急,可偏偏收银员沉浸在Ming帅气的外表里,迟迟没有接过他手中的商品。



Ming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几本本子,也放到了柜台上,倾身上前的时候手臂轻轻碰到了Kit的肩膀:“把这些也算上。”




Beam看见他最要好的朋友缩了缩脖子,很是敏感地摸上了刚刚贴紧的地方,又怕被发现一样立刻放下手来。




Kit是真的陷进去了。




“是不是我哪里惹学长生气了?”Ming作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像只讨好主人的小狼狗,“告诉我可以吗?跟Kit学长打交道,我还不是很在行嘛~”




他根本不用刻意放低身段,眼前这个可爱的小个子男生早就喜欢上他了,没有回答也只是因为他已经心动到手足无措的危险境地。




两个人拉拉扯扯着进了咖啡屋,Beam又藏到了屏风挡着的另一张桌子。




“为什么从那天起就不回我line?”Ming无视了眼前冒着热气的咖啡,执着地盯着假装专心致志品尝苦涩的Kit。




“我没空。”




“真的吗?”Ming又露出受伤的神色,像是委屈到了极致,“是真的没空,还是……学长根本不想理我?”




Kit手抖了一下,咖啡差点溢出来。




“生气了吗?”Ming的手撑在桌子上,悄无声息地凑近。




他本来就顶着一张非常好看的脸,这张脸让他在校之月比赛的时候毫无悬念拿了第一,现在也可以帮助他赢得心上人的青睐。




“告诉我嘛~告诉我嘛~呐呐呐~”




Kit就快要败下阵来,犹犹豫豫着张了嘴:“好……”




“嘿!Kit!”Beam突然跳出来,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要回去了吗?”




他没有解释自己为什么突然消失,也没有问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甚至没有了任何一点调侃的意思,他只是急匆匆地把Kit从Ming身边拉走。




Kit该是不情愿的,而Beam装作没有发现那轻微的挣扎,还是笑嘻嘻地和Ming道别:“学弟再见!”




一路静默,Beam跟着Kit上楼,然后在他开门的那一刻钻进了房间,像之前许多个装醉的夜晚一样,赖在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里汲取着同样不属于自己的温暖。




他随手把包一扔就扑到了Kit床上,把脑袋埋进枕头里深吸了一口气才又坐直身体,脑子里还在回忆着刚刚Ming吃瘪的神色,并因此有些窃喜,可下一秒,他的笑又凝固在嘴边。




“你怎么了啊?”Kit一边解着领带一边朝他扔在角落里的书包走去,把领带叠好放到桌上的同时弯腰捡起了他的包,轻轻拍了拍便拉开拉链,把今晚要看的书拿出来,整整齐齐叠好。




Beam看着他与往常无异的动作,没由来的又开始泛酸,仿佛血液流过心脏时咕噜咕噜地冒着泡。




有很多很多话想说,却什么也说不出口,憋了半天,也只是悠悠地嘟囔了一句:“我让你找个对象,可没想到你他妈的这么听话……”




“乱说什么啊!!!”Kit气得腮帮子都鼓起来,带着被人戳破心思的羞恼,挥舞着小拳头作势就要打过来,“我告诉你啊!老子喜欢大胸的!!”




“你跟Ming学弟说话那会儿我可一直看着呢,你现在怕是一大半心思都在他身上了吧……”




Beam听见自己略带讽刺地笑了起来,咯咯咯的声音,像是被电锯碾过的木屑,Kit的窘迫在这样的笑声里无所遁形,他着急而又无力地重复着:“你疯了吧!疯了疯了!”




我是疯了啊。




Beam捂着胸口,强迫自己咽下这种怪异的笑声。




一阵风从没有关紧的窗户缝里溜进来,丝丝缕缕地包裹住Beam的手指,挤压着他的胸膛。




Beam不受控制地走到Kit面前,抓住了他的手。他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自己端起架子,语重心长地和Kit分析Ming是如何如何的不可靠,他一旦爱上这个花心大萝卜会如何如何受伤……




Kit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和他道谢,Beam却听见自己心里响起了另一个声音——




卑鄙!




用这种手段妄图阻止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在一起,卑鄙至极。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呢?”Kit捂着脸,为情所困的样子让人心里的火越烧越旺,就快要把理智吞噬。




叩叩叩——




有人在敲门。




Beam拉住了Kit,自己往门口走去。




果然,外面是Pha和Ming。




“我看学弟在楼前干站着,就带他上来了。”Pha先是看着Kit解释了一句,又依次瞥了一眼Beam和Ming,“你们这是怎么了?”




“你来得正好!”Beam眼睛盯着Pha,却像是说给另一个人听的,他的声音又大了几分,“我和Kit在一起了!”




“什么?”Pha瞪大了眼睛。




空气像是凝固住了,从房间里一点点抽离,只留下被人扼住咽喉般的死寂。




Ming一直没有说话。




Beam转过头,望着一脸懵逼的Kit,像得不到想要的糖果而向妈妈哭闹的小孩一样,无理取闹而又委屈不甘地盯着他:“你说是吧Kit?”




卑鄙,太卑鄙了。




“我操……”Kit依旧是一副震惊的样子。




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有些东西一旦失控就再也回不了头。Beam又走到Pha面前,抬头直视他的眼睛:“所以想先通知你一下,好朋友突然变成了情侣,怕你接受不了。”




Ming愣了很久,才像是刚刚回过神来一样看向Kit:“Kit学长,这是真的吗?”




Kit往前迈了一步,正组织好语言准备回答,就被发了疯的Beam勒住脖子,眼睁睁看着Ming跑了出去。




Beam听见自己的声音伪装成了替人着想的好朋友的样子,从喉咙里发起对Kit的进攻:“他那样的人啊,就得给他点颜色瞧瞧,你以为伤你心的只有他前女友那一件事吗?要我说啊,就他那处处留情的花花肠子,还能再处上至少十个大波妹都不止!”




“我不懂你这么关心这些事干嘛!和你有什么关系呀!”Kit藏起自己被踩痛了的尾巴,真的向Beam露出了尖利的牙齿,眼圈有些发红,但还是倔强地瞪着那个戳痛自己的昔日好友。




那些责骂越发清晰,像是从四面八方朝他涌来,将他吞没。




Beam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




“就是说啊。”




然后是夺门而出的尴尬。




喜欢Kit似乎是融入Beam血液里的一件事,从初中一直到大学,这份感情被他小心翼翼地存放在心底,包裹在无数个相伴的日夜里,浸透了他的欣喜和忐忑,缓慢地渗入每一个神经末梢,然后在今天,嘭地一声,全都碎裂,连带残渣粉末一起被风吹走。




沉默着又灌下一杯烈酒,这实在不是花花公子Beam医生该有的酒吧之夜——身边没有美女,没有Pha,没有Kit。




“嘿,Beam。”从旁边伸过来一个酒杯,和他放在桌上的仅剩冰块的杯子碰了碰,发出一声脆响。




那人杯子里满满的酒甚至随着他的动作洒了一些出来,猩红的液体溅在他杯里有些化了的冰块上,很快被稀释成浅红色,滑落到了杯底。




Beam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用这种传统的德式生啤杯喝红酒,不知道是该笑这人糟蹋了好酒还是笑自己迂腐。




那人把杯子收了回去,又立刻伸出一只手来,在Beam眼前晃了好几下,低沉而温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喝醉了吗?”




专属于工程学院的齿轮随着那人手的晃动,好几次差点打在Beam的鼻梁上。




系着齿轮的手臂泛着青筋,是很有力的一只手。




Beam终于抬起头,露出了该属于狂野医生的招牌笑容,抢过了手的主人虚握着的酒杯,猛灌了一大口后才又塞回那人的手里:“想不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呀,Forth教头。”




/tbc

评论(18)

热度(48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