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Pete】心不由己 /03

/01   /02


一个谈恋爱的故事。



/03



八月的曼谷正是凉季,太阳落山之后,只消搬一把椅子坐在外面乘凉,就能收获一身的舒爽。




Ae的家是一栋二层高的自建房,一楼划了片区域做餐馆增加收入,二楼是一家六口人的住处,再加上一个乘凉用的阳台,拥挤得不得了,因此他上大学搬去宿舍后,房间就让给了准备升小学的小侄女Yim,只有周末回来时才会短暂地住回去。




原本简陋单调的房间因为有了Yim的存在而变得“梦幻”起来,Ae看着床边挂了一圈的粉色珠帘和头顶的旋转木马风铃,有些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要是被Pond那家伙知道了……”




啧,可千万不能再想下去了,就那个八卦精加大嘴巴的本质,不得把他的“公主房”印在传单上洒满全校!




“Ae叔叔!我忘记拿走熊熊了!”属于小孩子的可爱奶音突然响起,不一会儿就噔噔噔跑进来一个扎着两条小辫子的粉裙女孩,直接往Ae身上扑了过去。




“嘿!怎么又重了?”Ae笑得嘴角都要咧到耳根了,一只手就把Yim抱了起来,故意逗她似的上下颠了颠,“是不是我们家小老鼠又跑去厨房偷油吃啦?”




“你才是小老鼠呢!”Yim不满地撅起嘴,抬手打了一下Ae的胸口,“妈妈说女孩子应该是漂亮的小兔子!”




“咦?可我看到的明明就是一只满嘴油的小老鼠呀~”Ae用两根手指夹住Yim的嘴巴,用力捏了捏,满意地看着小侄女抗议般瞪圆了的眼睛,“说到兔子的话,Ae叔叔最近认识了一只毛茸茸软绵绵的小兔子哦~”




“在哪在哪?!Yim也要看小兔子!”小女孩挥舞着肉乎乎的小胳膊,瞬间就忘记了自家喜欢欺负小孩的叔叔刚刚做了什么,双眼放光地抱住了他的脖子,“把小兔子带回来吧,Yim想要摸摸小兔子!”




Ae觉得这孩子实在可爱得不得了,忍不住伸手掐了掐她软软的脸:“小兔子最近心情不太好,等他好起来了,Ae叔叔再把他带过来。”




“小兔子也会心情不好吗?”Yim疑惑地歪着脑袋,柔软黑亮的头发扎进Ae的领子里,弄得他有些痒地缩了缩脖子。




“当然会啊,而且小兔子哭起来的时候可可爱了呢。”




对不起了啊小少爷,我真的不是故意把你说成一只兔子的,Ae在心里对Pete抱歉地合了掌。




等把搂着玩具熊睡着了的小侄女抱回房间后,也差不多迎来了宵夜的高峰期。Ae顺着窗户往下望,看到哥哥已经把桌子支到了路边,正招呼着几个剃平头纹花臂的男人坐下,只好叹了口气,胡乱抓了一把头发,下楼去帮忙了。




店里的主厨是妈妈和爸爸,嫂子负责收银,杂务则全交给哥哥,他们没有多余的钱去雇人来帮忙,因此客人一多起来,哥哥就很难应付繁重的下单和上菜任务了。




楼下的生意很是红火,即使半个小时前才刚刚下过一场暴雨,地上都是一滩又一滩的泥水,依旧不能动摇食客们的热情。Ae扛了两打啤酒和一桶冰块,艰难地穿过摆放得有些拥挤的桌椅,朝门口的客人走去。




“没有钱赌什么球!我告诉你,最多一个星期!下周六要是还不了那二十万,我就只能去你家找你父母要了!”才刚刚走近一点,Ae就听见了其中一个男人狂怒的骂声,大有立刻掀桌走人的阵势。




做宵夜生意就是能碰见形形色色的人,尤其是这种平价餐馆,经常会引来所谓的“黑社会大哥”。要是运气不好碰上打群架的,那这一晚的营生基本就完了,还免不了搭进去几张桌子几把椅子,麻烦得要死。




Ae小心翼翼地把啤酒放在桌子旁边的地上,装作若无其事地瞥了一眼领头的大哥——他正把一条腿架在桌上,一只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掐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不用跟我说这些废话,给你十天时间,自己看着办吧!”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低声下气地求饶了,大哥的神色缓和了许多,抬手叫住Ae:“小弟,再来一斤炒花甲!”




“好,马上!”Ae一边应着一边往厨房挤,他总觉得刚刚听筒漏出的声音有点耳熟……应该只是错觉吧,他可不认识什么赌球的朋友。




餐馆的生意一直忙到了凌晨三点,明明入睡之前Ae累得连澡都不想洗,却还是在六点的时候醒了。他的生物钟一贯很准,生活作息也是一成不变,每天早上都要跑五公里步然后回宿舍洗澡吃饭之后再去学校,周一的时候因为要从家里赶过去上课,还要起得更早。工程学院的课业一向很重,Ae才入学两个月,就已经有点吃不消了,幸好他学习认真,记忆力也好,不像Pond那样到考试前夜才临时抱佛脚,除了向来头疼的英语,也没什么令他窒息的科目了。




大概是昨夜那场暴雨的缘故,教学楼外面成排的木槿花落了一地,像铺了一层桃红色的毯子,引得不少女生拿着手机蹲在地上拍照,Pond也凑热闹似的把Ae拉了过去:“啧啧啧,快拍一张,这么粉红的场景拍了塞福袋里说不定可以开桃花运哦!”




Ae翻了个白眼,懒得听他在那里跑火车。




“是国际学院的Pete学弟!”身边一个女生突然叫起来,“天呐!真的好帅!”




今天的小少爷比上周看到的精神多了,原本长到盖住眼睛的刘海剪短了,甚至剃了个特别干练的鬓角,衬得脸上的婴儿肥更加可爱,有种帅萌帅萌的感觉。




“人比人真是气死人,明明我也是有意大利血统的大帅逼啊,怎么就没人对着我尖叫呢!”一旁的Pond不甘心地放下手机,撞了撞Ae的肩膀,“你说这种帅气多金的大少爷背地里得有多少个女朋友啊?”




“闭嘴!”Ae蹙眉,抬手就是一个暴栗,Pete看起来那么纯良,怎么可能是脚踩几条船的花花公子!




Pete的步伐迈得异常小心,仔细避过了地上的花瓣残骸,就像没感应到周围一直投射在他身上的视线一样,只顾低着头往前走。




“小心看路!”Ae看不下去了,几个跨步上前直接抓住了小少爷的胳膊,“还想再被车撞一次吗?”




“Ae……?!”小少爷吃惊的样子特别像某部动画片里的人物,让Ae狂躁不安的心即刻间就塌下去了一小块,表情也跟着柔和了许多。




“嗯,是我,你怎么跑到工院来了?”Ae轻轻一拽,把小少爷拽得离自己更近了些。




Pete紧张地抻直了背,有些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就刚好路过……”




“不要告诉我你迷路了?”Ae当然知道国际学院和这里差了十万八千里远,Pete怎么样都不可能这么“刚好”,唯一的解释就是这个呆萌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少爷迷路了。




Pete“呃——”了好一阵子,还是没有办法告诉Ae,他这几天故意把车停到工院这边,只是为了再一次偶遇他。




“行了,我送你回去吧。”Ae看着小少爷有些可爱的为难样子,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果然是意料之中的柔软。




Pete还是第一次被人这样摸头,Ae的手掌温度很高,热量透过发丝一路烧到脸上,让人呼吸也跟着错乱起来。小少爷缓缓吐着气,想要平复一下紊乱的心绪,却被身边人愈加大胆的动作吓得心脏都快要停止跳动了。




Ae的手顺着他的头顶向下滑,捏住了一边的耳垂轻轻揉起来:“好软啊,你真的是男生吗?怎么又白又软的……”




Pete的鼻翼随着呼吸起伏而快速扇动着,他眨了眨眼,别过头躲开了Ae的触碰:“很、很奇怪……别摸了……”




“……对不起啊,我、我不是故意的……”Ae的脸也跟着红了起来,他只是觉得Pete很可爱而已,然后手就不受控制地摸上去了……该死的,跟什么饥渴的禽兽一样。




一旁的Pond早就已经看呆了,认识Ae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死直男脸红。




“呃……校车来了!”远处缓缓开来的白色电瓶车在尴尬到不行的Ae眼里简直就是佛祖转世成的救星一样,他甚至顾不上还在发愣的Pond,就把小少爷拽上了车。




才刚一坐下,Ae就听到了Pond的哀嚎,然而他连一个眼神也懒得分给他,满腹心思全放在了旁边这个香香软软的人身上。艹,太阳怎么这么大啊!Ae一边扯开领子扇着风,一边调整着角度用后背给小少爷挡光,他可不愿意Pete那么白的脸晒出一点印子。




“Ae……谢谢你。”第一次坐校车的Pete有些坐立难安地扭着屁股企图换个舒服些的姿势,好不容易才从刚刚的亲密接触中回过神来,他还是心有余悸,“其实我……”




“刚刚是我不对,你如果不喜欢的话,我以后再也不会那样做了。”Ae深呼吸了一下才抬头直视Pete的眼睛,像是真的很羞愧一样,眼里的光芒飘闪不定,“抱歉啊,你太可爱了,我不小心就把你当Yim对待了。”




“Yim?”Pete的手指捏紧了自己的黑色校裤,“是Ae的女朋友吗?”




Ae没绷住笑出了声,一巴掌呼上了Pete的头毛,又一顿乱揉:“我这种只知道踢球的直男怎么可能会有女生喜欢?Yim是我侄女啦,还没上小学呢。”




Pete顺从地低着头任由Ae弄乱他早上精心打理过的发型,心里像盛了蜜一样甜滋滋的,都快要压不住嘴角的窃喜了:“Ae不用道歉的,我没有不喜欢……”




“那我可以掐你的脸吗?”Ae已经把两只手握成拳状举到了Pete两颊旁,像是只要Pete一点头,他就会毫不犹豫地掐下去一样,“我已经想了很久了!”




“嗯。”Pete害羞到发不出更多的音节了,他努力稳住心神,告诫自己绝对不可以躲开也不可以发抖,却还是在Ae的手指刚刚碰上来的时候就开始浑身发软,他想自己现在肯定像只煮熟的虾子一样,红到爆炸了。




Ae的手游走在这绵软的脸上,明明没有用多大的力,却把那一整块皮肤都捏红了。他不该把Pete和Yim作比较的,Pete的脸捏起来比Yim的还要软得多,果然是只手感超好的毛绒兔子玩偶啊……




“国际学院到了!有没有要下车的!”一阵急促的喇叭声打断了正陷在旖旎气氛中的两个人,Ae很是不舍地松开小少爷的脸,恶狠狠地瞪了一把驾驶座的椅背,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希望这间学校的校车都原地消失,十几分钟前仿佛看到救世主的自己一定是个傻逼!




“那……我走了……”Pete下了车,接过Ae递来的书包背好,有些吞吞吐吐地开了口,“Ae……那个……”




“怎么了?”Ae还沉浸在捏小少爷的脸所带来的超满足超开心的情绪里,眼角眉梢都带了一股绵绵春意,看得Pete的脸又红了几度。




“没事,你注意安全……”想要交换联系方式的话在嗓子眼里滚了好几圈,最终还是被Pete咽回肚子里,他不想让Ae知道自己对他有超过朋友关系的想法,万一Ae也像Trump一样嫌弃他呢?




“这话应该我对你说才对啊,小少爷。”Ae又上手摸了摸小少爷的头发,他实在想不通,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像Pete这样软乎乎的男孩子,让人不自觉地就想要摸他的头,掐他的脸,甚至是抱一抱他,如果能把他逗笑的话,那简直是比巴塞罗那夺冠还要让人兴奋的事情,“照顾好自己,走路不要再低着头了。”




“Ae……”Pete目送着校车一点点驶远,有些懊恼地鼓起嘴,抬手敲了敲自己的额头。




他很不甘心,甚至觉得委屈,为什么自己连问Ae要电话号码都不敢呢?朋友之间就不能留联系方式了吗?他在工院附近转了那么多天,好不容易才重新遇见Ae的,下一次……下一次又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Pete!”熟悉的声音伴随着热度的靠近一下子冲进了Pete的世界,他一转身,就看到满头大汗的Ae正撑着膝盖,站在离他只有半米不到的地方喘着粗气,像是费了很大劲才跑过来的一样,“呼……我、我忘记问你要电话了!艹,那个司机大叔还不肯随便在路边停下,我就直接跳车了……呼……还好你还没有走……”




Pete的眼眶微微发热,他有点想哭,又不知道该怎样向Ae解释这来得莫名其妙的眼泪,只好强忍着,接过Ae递来的手机,一个键一个键地输入自己的号码,争取多一点时间憋住泪意。




他原本已经对这个世界失去了勇气——唯一可以依靠的学长只是为了钱才接近他,最最珍爱的妈妈随时可能因为自己的性向而选择抛弃,那些围绕在他身边的朋友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秘密……他背负着这无比沉重的一切,仿佛迷失在幽暗绵延的荆棘丛里,能劈毁一切的剑就悬在头顶,他害怕得浑身发抖,目之所及,却都是这个世界走不通的路。旁边的人朝他伸出手,安慰他说“没事的,我们什么都可以帮你”,他却没有办法抓住那些善意,没有办法把那个秘密宣之于众,他怕说出来了,那些手也会变成一把把利刃,将他原本就狼狈破碎的身体刺得更加不堪。




他一步都不敢迈出去,就只能站在那里,忍受着满地荆棘。




可是Ae不一样。




Ae总是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他没有逼迫他去作什么选择,只是温柔地摸着他的头,告诉他——你不要怕,就像黎明前出逃深海的人鱼,穿过幽深晦暗的无边海域,再黑再痛,破出水面的一刹那也能看到湛亮天色和满目橙光。




“我打过去了哦!”Ae晃了晃手机,心满意足地笑起来,“这样就不怕找不到你了!”




Pete小心而珍重地把那一串数字默念了好几遍,他想着,这个世界其实还是很温柔的,所以他还能再勇敢一点点。




/tbc

评论(11)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