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h&Beam】最后派对/11

 /05   /06   /07   /08   /09   /10  



假如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




/11

 

 

 

狂野医生帮和好的新闻再一次登上了学校论坛的首页,Forth戳着屏幕上那个代表热度的小火苗,心里却一点火花都冒不起来。

 

 

 

Beam一整天都没有联系他了,发消息过去全是已读不回,就连Pha和Kit那边,Forth腆着脸皮的示好也像是石沉大海一样,没有丝毫回应。

 

 

 

这三个人总不能还记恨着昨天的事吧?Forth的心情越发糟糕起来。

 

 

 

“学长,”Ming突然凑过来扒上了Forth的手臂,借着姿势偷瞄他的手机屏幕,“我想去医学院找Kit学长,你可以送我去吗?”

 

 

 

Forth不动声色地把手机塞回兜里,斜了他一眼:“你车呢?”

 

 

 

“早上载Yo的时候停在理学院了……”配合着委屈巴巴的语气的是一张更加委屈巴巴的脸。

 

 

 

Forth的心情更差了,他总有种莫名其妙的被人看穿的羞愤感:“少把你对付Kit的那套用在我身上!”

 

 

 

从今天早上开始就很不对劲了,这个平时看上去油嘴滑舌但其实很有分寸的校之月学弟从他一进训练场就开启了探测雷达模式,连做深蹲的时候都在偷偷瞥自己,要不是确定他喜欢的是Kit,Forth都要以为自己在不知道的时候成为学弟的猎艳对象了呢。

 

 

 

实在是太可疑了,连车子没开过来这种话都说得出口,那停在门口那辆骚包的车是谁的?除了他Ming,还有谁会在车上放那么大一盒KitKat?

 

 

 

Forth感觉自己头都疼起来了。

 

 

 

“学长,你就行行好载我去吧,现在都快放学了,我得带Kit学长去吃饭啊……”Ming又追上来,眼疾手快抢下了Forth挂在车把上的头盔,牢牢地抱在怀里。

 

 

 

Forth没再理他,抬腿跨上了车,脸上浮起一抹不太明显的笑意:“好啊,就是我的车开得有点快,你确定没问题吧?”

 

 

 

直到那辆黑色重机车一个甩尾漂亮地停在医学院门口,周围扬起的沙尘和落叶都稳稳当当地旋落地面,Ming才颤抖着腿下了车,不远处狂野医生帮正朝这边走来,他几乎是踉跄着扑到了Kit身上,借着被刮出来的迎风泪装可怜,想讨一个安慰的抱抱。

 

 

 

“嗨,Forth!”Pha原本已经侧过身给旁边那对让了位子,又忽然转过来朝Forth挥了挥手,顺势挡住了想往前走的Beam。

 

 

 

“干什么呢!”Beam推开Pha,也朝Forth挥了挥手,“既然遇上了,不如一起吃饭吧?”

 

 

 

这几个人难得凑成团自然是能吸引全场目光的,再加上姗姗来迟的Yo,六个人走进了学校附近的居酒屋,“享受”着近乎赤裸裸的注目礼。

 

 

 

狂野医生帮本来要坐同一边的,但Ming一直拉着Kit不肯松手,Pha又不放心让Yo和Forth挨着,最后就变成了Beam、Pha和Yo坐一边,Forth、Ming和Kit在他们对面。

 

 

 

Beam和Forth对视了一眼,都有些同情地朝对方笑了笑,毕竟谁也不想和脱团狗靠得那么近,感觉自己身上的亮度都快能赶上天边那颗炽热的火球了。

 

 

 

“Yo,你上次不是说想吃这家店的吗?快点单吧。”Pha低头宠溺地看着倚靠在怀里的人,把唯一一本菜单递给了他。

 

 

 

Yo咬着唇不肯接,脸从贴近Pha开始就一直红扑扑的,可爱极了:“让学长们先点啦!”

 

 

 

“不用不用,你先点吧!”Kit连连摆手,拿起桌上的茶包就要撕开,“我们先喝口水,不急不急。”

 

 

 

可惜他还没来得及撕开一条边就被Ming抢了过去,不到十秒钟,一杯冒着热气的荞麦茶又回到了他手里。

 

 

 

Kit握着杯子,支支吾吾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今天课很多吗?”Forth趁着四个人都在闹的时候,帮Beam倒好了酱油,还接过了他推来的芥末瓶。

 

 

 

Beam用筷子蘸了蘸那浅浅的一小块绿色,放到嘴里砸吧两下,五官立刻皱在一起,有些难耐地吐了吐舌头,才又看向Forth:“是啊,那个大白鲨就跟盯紧了我似的,一直让我上去做示范,都没时间玩手机了。”

 

 

 

“那你怎么看到我的line的?”Forth想到那一整页的已读不回,眼神也晦暗了几分。

 

 

 

“什么啊?”Beam疑惑地拿起手机,然后慢慢瞪大了眼睛,下一秒便回头掐住了还在和Yo调情的人的脖子,“是不是你偷看的!”

 

 

 

Pha吃痛地抓下Beam的手,矛头一转,对准了正准备藏到桌子底下的Kit:“你忘了Kit才是那个在你手机里存了指纹的人吗!”

 

 

 

“好你个Kitty!”Beam走到对面,站在靠近Forth一边的过道上,直接越过他就要去挠Kit,无奈被坐在中间的Ming阻拦。




他几乎整个人都要趴在Forth身上了,还是够不到被护在角落里的Kit的袖子。

 

 

 

“咳咳!”Pha突然重重地咳嗽了一声,Beam扭过来看他,没注意到Ming还在抵挡着的胡乱挥舞的手,直接被扇了个重心不稳,就要往大理石材质的桌子砸去。身边的人赶忙作势要扶,可还没等他们起身,Beam就被Forth拦腰抱住,真的整个人挂在了他身上。

 

 

 

“…………”

 

 

 

被挤得快要变形的Ming往角落的方向缩了缩,朝Kit发射一个求救光波,就迫不及待蹭到了他旁边。

 

 

 

Beam松开了搂着Forth脖子的手,僵硬地爬回自己的位置。

 

 

 

“要不是Forth反应快,你小子就等着破相吧!”Pha的视线在俩人之间来回转换,语气都带了些调笑的意味,“说起来,你们怎么突然这么要好了?”

 

 

 

“呃……”Beam没由来的一阵心虚,“就喝酒的时候多聊了两句,大家不都是朋友吗?”

 

 

 

他说的倒也没错,他们的确是因为在酒吧喝了两晚酒才走得比较近的,只是在回答的那一瞬间,Beam的大脑有些卡壳了,简单的问题也让他听出了不知道哪来的一丝暧昧。

 

 

 

“是哦——”Kit拖长音,学着Beam调侃人时习惯作出的挑眉动作,一脸小人得志的喜色。

 

 

 

Forth倒是没有说话,他只是摆正了刚刚因为Beam的动作而错位的碗筷,不动声色地拆起了茶包,然后接了水放到Beam面前:“喝点吧,嘴都要起皮了。”

 

 

 

周围是此起彼伏的一阵又一阵吸气声。

 

 

 

Beam不再客气,他像对待好友一样,拍了拍Forth的手背:“谢啦~”

 

 

 

不止是这杯水,他知道从他去闹Kit开始,Forth就一直伸着手虚圈在他腰旁护着,所以才能在出事时立刻抱住他。




在他晃着身体想破开Ming的阻隔时,好几次碰到了Forth的手,微微发烫的热度隔着一层薄薄的白衬衫轻点着他腰侧的皮肤,每一下碰撞都能直击人心,比肌肤相贴更要令人面红耳赤。

 

 

 

他几乎不用去怀疑了,这就是“喜欢”。

 

 

 

和他对Kit的暗恋不同,这种“喜欢”像是破土而出的绿芽,就植根在他心脏最柔软一处的血管上,他每呼吸一下,都能够感觉到那一点点胀大的让人发痒的希冀,借着扑通扑通的有力跃动,从心脏流淌至身体各处。

 

 

 

这次竟然一点都不痛。

 

 

 

“你吃厚蛋烧吗?”Forth指了指自己面前奶黄色的卷状物,“做得还挺好吃的。”

 

 

 

Beam其实不怎么吃日料,比起生鱼片之类口感奇怪的食物,他还是更喜欢酸爽热辣的冬阴功汤,甚至是Forth公寓楼下那家不怎么样的小店的炒米粉在他眼中也比现在嘴里嚼着的三文鱼寿司美味,所以看到Forth推荐的那个跟鸡蛋卷没什么两样的东西,Beam还是有些怀疑。

 

 

 

“哇学长!这个我超喜欢吃……的……”Ming被眼刀杀回去的时候用力地眨了好几下眼睛,表情那叫一个泫然欲泣,然而Forth依旧不为所动地把盘子整个送到了Beam面前。

 

 

 

那两块厚蛋烧静静地卧在黑色的瓷盘上,金黄色的表皮裹挟着一股淡淡的奶味,在Beam微微低下头夹起来的时候勾住了他的鼻子,引诱他咬下,然后在他嘴里炸开一波带有余热的酥麻蛋香。

 

 

 

太过惊喜的口感让Beam忍不住双眼发亮。

 

 

 

“好吃吗?”Forth呷了一口茶,装着不经意的样子发问,实际上一直在悄悄留心着Beam的反应。

 

 

 

“太好吃了!”

 

 

 

这个回答一点都不意外,没有丝毫多余的赞赏,但Forth还是因此满足得笑弯了眼,积聚了一天的低气压就被这一句话轻松敲散了,丁点不剩地消失在甜腻的空气里。

 

 

 

『我怎么觉得他们才是情侣……』Pha瞧着旁边自成结界的两个人,心里的疑问越发扩大,只能暗地里私戳Kit。

 

 

 

对面坐着的人显然也注意到了那不同寻常的氛围,很快就回复了:『我也觉得,他们是不是看不见我们了啊?』

 

 

 

Pha放下手机,又看了看旁边正专心致志吃着厚蛋烧的人。

 

 

 

Beam应该还没有很喜欢Forth,如果他们现在插手,还可以把他拉回来。虽然Forth看起来很可靠,但谁能保证他不会伤Beam的心呢?

 

 

 

『Ming那边有什么新进展吗?』Pha朝Kit使了个眼色,昨天Beam和Forth一起去孤儿院的事始终让他们放心不下,Kit大半夜找了Ming,用陪他一起吃饭为报酬成功策反。

 

 

 

Kit低头和Ming交谈了几句,又噼里啪啦打起字来:『好像Forth今天脾气很大,罚他们做了一百个深蹲,除此之外没什么特别的,也没有和哪个妹子厮混。』

 

 

 

更烦躁了。

 

 

 

如果Forth是个表里不一的人渣就好了,这样Pha会毫不犹豫上去把他和Beam分开。

 

 

 

前天晚上,他终于按耐不住给Forth打了个电话,询问他Beam的近况,却被告知他们两个人正在医院陪一个受伤了的孤儿,Pha当场就骂了脏话。

 

 

 

想当初知道Beam的身世时,他和Kit熬了两天背下全市孤儿院的地址,每次和Beam出门都费尽心思避开可能经过的路线……他们那么拼命保护着的朋友,却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夜里,被一个对他们而言可以算是“陌生人”的人带回了曾经的梦魇,而且他和Kit毫不知情。

 

 

 

他被气得口不择言,说了很多难听的话,Forth除了呼吸加重一些以外,一句都没有反驳,只是在他停下来时咬着牙说了一个孤儿院的名字,然后就挂了电话,第二天他们赶过去,刚好看到了Beam被Forth抱在怀里。

 

 

 

他们注意到Beam的眼睛有点红,像是马上就要哭了,Kit立马炸裂,不管不顾冲上去就打了人,才有了后来发生的事。

 

 

 

Forth表现得很成熟,他退到一边去,没有参与他们三个人的事情。

 

 

 

或许可以相信他一次,把Beam交给他试试?

 

 

 

只是他们的朋友“试”得起吗?

 

 

 

填饱了肚子,Pha要送Yo回去,结了账就先走了,Kit也被Ming拉着去买东西,Beam和Forth站在店门口,有些尴尬地看着并排停着的一辆白色SUV和黑色重机车——他们都开车来了。

 

 

 

“那……再见?”Beam扬起了手里的车钥匙,压下那一闪而过的可惜。

 

 

 

Forth倒是大方地直接走向自己的车:“明天再忙也要记得看手机啊!”

 

 

 

“一定!”Beam笑了起来,也走向了自己的车,“你慢点开,现在车流量还蛮大的,要小心些。”

 

 

 

Forth已经戴好了头盔,闻言朝他点点头,又咻一下没了影,一路撵着尘土在飞。

 

 

 

真是拿他没办法。

 

 

 

Beam钻进车里,系上了安全带,正准备挂挡,又突然想起之前Forth发给他的消息还没看,又拿出了手机。

 

 

 

FaceBook的右上角有一个显眼的数字,大概是Pha和Kit偷看大业的漏网之鱼,Beam有些好笑地点了进去,发现是Forth赞了自己一年前发的一张照片。

 

 

 

那是他们两个人的合照,Forth搂着他的脖子,而他搭着Forth的肩,两个人都举着红酒,从背景来看应该是校之月比赛前夕在Lam家的那场“鸿门宴”。

 

 

 

那时候他们还不是很熟,Beam发的话也带着很明显的客套意味,他在夸Forth帅,还打上了#forthbeam的tag。

 

 

 

Forth只是点赞,什么都没说,但这张突然受宠的老照片却引来了工院的集体围观,以Lam为首的所有工院大二和大一的学生都在起哄,纷纷猜测他们大佬的意图,还有人问Forth是不是在追求Beam……

 

 

 

怎么可能,八字还没一撇呢!

 

 

 

Beam心里这么想着,却还是抑制不住地笑了出来。

 

 

 

/tbc

评论(32)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