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Pete】心不由己 /12

/06   /07   /08   /09   /10   /11

 

一个谈恋爱的故事。

 

 

/12



戳进来→拜托不要再翻车了(打不开的话就刷新一下复制链接浏览器打开)

 

 

 

白色的奔驰停在后门的角落里,雨刷上夹了两片被风刮落的黄叶,后视镜下吊着的小兔子还呲着两颗大门牙,毛茸茸的尾巴耸成一团小毛球,看起来十分可爱。

 

 

 

“那我先回去了。”Pete打开车门,姿势别扭地坐了进去。

 

 

 

Ae突然想起什么,又扯住了他的胳膊:“等一下,周末是Yim的生日,到时候要陪我一起去买礼物吗?”

 

 

 

“好呀!”Pete毫不犹豫地点头,他对Ae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更何况是这个被他捧在手心里疼爱的小侄女。

 

 

 

Yim的生日是家里的大事,往常Ae总会提前一天回去帮着准备,但今年正好撞上了复习周,每一天都是争分夺秒的抢救,根本走不开,于是他周末便起了个大早,想着快些买完礼物可以去给她赔罪。

 

 

 

小少爷穿了件浅紫色的针织衫,刘海软软地搭在额前,整个人看起来特别乖巧,Ae在儿童自行车区域挑挑拣拣的时候,他就一个人半蹲在公仔展示橱前盯得入迷,像第一次走进游乐园的小孩子一样兴奋。

 

 

 

Ae走过去蹲在他旁边,顺着他的视线看向那些构造复杂的拼接玩具:“这些是大孩子玩的,Yim还太小了。”

 

 

 

“啊……”Pete直起身,有些抱歉地摸了摸脖子,“对不起啊,我不太懂这些……”

 

 

 

“弹你一下!”Ae伸出手轻轻弹了弹小少爷的额头,在对方委屈地噘起嘴后又笑着揉了揉那个“受伤”的地方,“以后不准动不动就道歉了,这又不是你的错。”

 

 

 

Pete咬着唇有些腼腆地笑起来,悄悄地勾住Ae的手:“那我们去看看别的吧,我也想买礼物给Yim啊。”

 

 

 

Ae推着他走向堆毛绒玩具的架子,那上面有一排可爱的兔子玩偶,眼睛圆圆的,和身边的人几乎一模一样:“你就不用专门买啦。”

 

 

 

“为什么啊?”Pete的脚步顿住了,深棕色的瞳孔有些微动摇,他觉得Ae或许并不希望自己和他的家人有太多接触,毕竟跟男生交往总不是那么好接受的事情。

 

 

 

Ae立刻就发觉他的神情不对,很是好笑地刮了刮他的鼻子:“因为你是我男朋友啊,所以我们俩合送一件就够了。”

 

 

“Ae……”小少爷低下头,掩饰住已经开始发酸的眼眶,“你怎么这么好……”

 

 

 

“那你是不是该奖励一下这么好的男朋友?”Ae张开双臂,想调戏一下在公共场合总是莫名害羞的小男友,没想到对方毫不矜持,几乎瞬间就扑了过来,把他撞得一个踉跄,差点碰倒身后的玩偶,“这么热情啊?”

 

 

 

“Ae~”小少爷抱着他,把手臂收得更紧,“我真的好喜欢你。”

 

 

 

“喜欢”是一种太过微妙的情绪,它会让人变得特别容易满足,只要能见到这个人、只要能听到他的声音,好像这无趣苦闷的一天顿时意义非凡。但同样的,它也让人变得贪婪,越来越不满足于简单的接触。




最开始的时候,他找遍整个学校,故意把车停在工院附近,每天走很长很长的路去上课,都只是想再见到这个人而已。后来他们成为了朋友,他又想着如果能每天都在一起就好了。而现在他们真的在一起了,Ae只不过是和Chompoo一起复习,让自己不要买礼物给Yim而已,他就委屈得不得了。

 

 

 

像面前摆了一大碗甜甜的糖水,而他夹到一颗压得太熟的红豆,就跟老板投诉说一点都不好吃一样,特别无理取闹。

 

 

 

“再胡思乱想我就弹你了哦!”Ae作势捏起手指,假装凶狠地抵住他的额头,“什么都不准想,因为我要亲你了!”

 

 

 

清晨的商店里没什么顾客,唯一的收银员正躲在电脑后面玩手机,Ae抓起一只毛茸茸的兔子挡住他们的脸。Pete闭上眼睛,感受到一个极轻极轻的吻落在唇上,带着无比郑重的珍惜,几瓣柔软相触,仿佛两颗砰砰跳动着的心在缓缓地贴近拥抱。

 

 

 

这个吻点到即止,Ae很快就往后退开,把小兔子塞进他怀里:“就买这个了。”

 

 

 

小少爷红着脸站在原地,有些懵懂地点了点头。

 

 

 

车子稀里糊涂开进并不算深的街道里,一栋两层高的自建房映入眼帘,一楼很明显是一家生意不错的小餐馆,桌椅拥挤地叠放在一起,几乎堵住上楼的通道。

 

 

 

“我真的可以进去吗?”Pete怀里坐着一只小兔子,不安的情绪全写在脸上,抓着方向盘的手用力到指尖发白,“Pond都没有来……”

 

 

 

“我才不会让那个淫虫见到Yim!”Ae恶狠狠地打断他的话,大有一见到这个辣鸡就要打一顿的架势,见小少爷还是一脸担忧,才不得不放缓语气安慰他,“走吧,别担心了,我爸妈不凶的。”

 

 

 

今天店里没有营业,其他人都带着Yim去买蛋糕了,只留妈妈一个人照看着,顺便准备午饭。Ae拉着小少爷进来的时候,妈妈正好拿着一袋空心菜从厨房出来,一见到儿子便立刻喊道:“快过来帮忙择菜!”

 

 

 

半句寒暄都没有就直奔主题的风格倒是和Ae一模一样,Pete深呼吸几下,跟过去行了个礼:“您好。”

 

 

 

“嗷,这是你朋友?”妈妈瞥了Ae一眼,语气里带了满是调侃意味的嫌弃,“怎么你的朋友都长得这么好看,就你一个人又矮又黑的~”

 

 

 

Ae笑着去抢她手里的菜,“那还不是遗传的么?”

 

 

 

Pete看着他们有说有笑地凑到一块择菜,有些尴尬地杵在旁边看着。这是他离Ae的生活最近的一次,小少爷努力放轻呼吸,让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他憋着气努力把母子俩的对话一字不落地刻进脑子里,像往记忆中枢里备着的关于Ae的那一角一点点地填进新的东西一样认真。

 

 

 

这就是Ae的家人啊,Pete想着。

 

 

 

“怎么傻站着呢?过来一起呀!”妈妈朝他招手,微微下垂的眼角显得整个人和善许多,“择菜会吗?”

 

 

 

“呃……”根本连菜的种类都分不清的小少爷在男友揶揄的笑里忐忑着接过一把菜叶子,战战兢兢地盯着身边人的动作,依葫芦画瓢地现学起来。

 

 

 

“不要硬拧,芯很脆的,直接用力一别就断了。”Ae到底还是舍不得,凑过去贴着他的耳朵悄声教了起来。

 

 

 

小少爷渐渐上手了,择出来的菜有模有样的,被妈妈好一顿夸奖,Ae比他还开心的样子,一脸骄傲地炫耀起来:“那是,Pete成绩也很好的,门门考试都是A哦!”

 

 

 

“说得好像跟你有什么关系一样。”妈妈嗤笑出声。

 

 

 

是我男朋友,当然和我有关系!Ae在心里小声地嘟囔着。

 

 

 

叮叮叮——

 

 

 

铃声响起,Ae把手擦干净,走到里间接起了电话。

 

 

 

“是我!”Pond的声音穿透听筒,颇有种阴魂不散的气势,“怎么样呀带男朋友见家长~”

 

 

 

“闭嘴!没空和你瞎聊!”Ae其实没想这么多,就只是刚好和Pete一起买了礼物,那就再一起送给Yim而已。

 

 

 

Pond收起嬉皮笑脸的态度,清了清嗓子:“咳咳,好啦,我是来问你考完试要不要去海边,Dear他们听说你谈恋爱了,都特别好奇,原本以为一辈子没机会挖出那个时光胶囊了呢!”

 

 

 

高中时埋下来的交给未来恋人的情书,Ae早就已经记不清自己写了什么,但一想到那是要交给小少爷的,就整个人都柔软起来:“嗯,约个时间去吧。”

 

 

 

“要带上Pete吗?他们都吵着要见呢!”

 

 

 

Ae透过门上的玻璃窗户看向外面还在认真择菜的小少爷,犹豫着摇了摇头:“不了,Pete不去。”

 

 

 

“为什么啊!有这么帅的男朋友还不带出来显摆,你是脑子被驴踢了?”Pond夸张地大叫着。

 

 

 

Ae皱着眉骂他:“你才被驴踢了!还不是因为Sun那家伙,我怕他搞事情……”

 

 

 

Sun是他们一群人中长得最帅的,从小就追求者无数,现在甚至成了他们学校的校之月,然而此人性格跳脱,最喜欢黏着好看的人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事,他担心Pete会被缠上。

 

 

 

“拉倒吧!”Pond大笑起来,Ae毫不怀疑要是他们现在面对面坐着,Pond绝对会笑趴在他的膝盖上然后被一脚踹开,“你看看Pete看你的眼神吧!都快贴你身上了!Sun撕得开吗哈哈哈哈哈哈!”

 

 

 

门外的小少爷似乎刚好择完了一整筐菜,习惯性地抬起头找Ae求表扬,俩人的视线隔着玻璃窗相撞,Pete甜甜地笑起来,又圆又亮的眼睛望向他,盛满了柔情蜜意。

 

 

 

Ae反应过来Pond话里的意思,不由得抓着手机傻笑起来。

 

 

 

“啧。”听筒那头的Pond翻了个白眼。

 

 

 

午饭过后,Ae把Pete带回了自己房间,小少爷的目光在那一圈粉色珠帘和Ae的脸之间游离,最终憋不住笑了出来。

 

 

 

“我就知道。”足球少年挫败地耸耸肩,拉着他在床上坐下,“果然应该先叫我哥把Yim的东西收起来。”

 

 

 

Pete摸上一颗珠子,捏在手里把玩:“不用收起来啊,多可爱呀~”

 

 

 

“不准取笑我!”Ae掰过他的脸,双手并用地揉搓起来,直揉出了两道红红的指印,“你才可爱呢!”

 

 

 

“Ae~”小少爷扁着嘴叫着,声音软绵绵的,几乎要把人的心都要给叫化了。

 

 

 

Ae咽了咽口水,盯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不自觉地越凑越近。

 

 

 

Pete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Ae叔叔!Ae叔叔!”稚嫩的童音响起,门卡啦一声开了,跑进来一个穿着粉色连衣裙的小女孩,“你还没有给我礼物!”

 

 

 

Yim在外面玩了一上午,回来时已经睡着了,家里人就没再把她叫醒一起吃饭,因此小女孩是第一次见到这个高高瘦瘦的叔叔的朋友。

 

 

 

Ae长吁一口气,压下内心鼓噪的冲动,把Yim抱到自己腿上坐好,低头温柔地跟侄女介绍自己的男朋友:“这是Pete叔叔,快问好~”

 

 

 

“Pete叔叔好!”肉呼呼的小手都没有对齐就开始合掌,逗得两个年龄不大的成年人露出慈爱的笑来。

 

 

 

小少爷也学着她的样子行了个歪歪扭扭的礼:“你好呀~”

 

 

 

Yim咯咯咯笑了两声,转过头去看自己的亲叔叔:“小兔子呢!叔叔不是说要给我带小兔子回来的吗!”

 

 

 

“这个吗?”小少爷把今天刚买的兔子玩偶拿出来,递给了小女孩。

 

 

 

Yim扯了扯兔子耳朵,爬到Pete怀里撒娇:“才不是呢!Ae叔叔说那是一只哭起来很可爱的小兔子!”

 

 

 

“嗯?”小少爷疑惑地抬起头看向身边的男友,“兔子会哭的吗?”

 

 

 

Ae想起自己当初开的玩笑,有些坏心眼地凑近Yim问:“那Yim还想摸摸那只小兔子吗?”

 

 

 

小女孩兴奋地点了点头:“当然想!”

 

 

 

Ae憋着笑抓起她的手戳了一下Pete的脸,而后迅速地将她抱回自己怀里:“呐,摸到了哦。”

 

 

 

小少爷的脸腾一下全红透了。

 

 

 

/tbc

 

PS:忘记兔子梗的可以重新看一遍第三章哦❥(^_-)

评论(32)

热度(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