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h&Beam】最后派对/1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假如那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




/10




“你看,哥哥头也破了!”Forth指着脑门上的伤,整个人半蹲着,给Blof展示那块深褐色的痂皮,“男孩子就是要有点疤才算男子汉嘛!”




Beam抱着Blof,闻言直接用勺子敲上了Forth的脑袋:“不要乱教小孩子!”




Forth委屈地缩回自己的小矮凳上,把一碗瘦肉粥呼噜得震天响。




他们坐着的这间粥铺就在医院旁边的居民区里,没有固定的摊位,一辆小推车以及几张矮凳就是老板的全部家当了。




“你怎么总能找到这种店?”Beam一边吹着粥,一边逗着Blof,连头都没有抬。




“哼!”教头大人生气了,噘着嘴撇过脸,那傲娇的表情要多违和有多违和。




Blof抓住Beam正要喂自己的手,把勺子偏了个方向,伸向Forth:“啊——Forth哥哥,啊——”




Forth装作不情愿的样子,慢腾腾地凑过来,就着Beam和Blof的手吃了满满一大勺粥,眼里的满足才像放烟花一样一下子绽开。他捏了捏Blof的脸,语气温柔地朝一个只有五岁的小孩子撒娇:“还是我们家Blof对哥哥最好了!”




Beam被他哄孩子的样子逗乐了,把脸埋在Blof身后笑弯了腰。




在回孤儿院的路上,两个人又一起为Blof买了几身新衣服,有Beam喜欢的衬衫,也有Forth挑选的曼联球衣,Blof自己也拽下来一件帽子上有两只小耳朵的黄色外套。




“是小猫咪呀!”Beam揉了揉Blof的脑袋,帮他拉上拉链。




三个人手拉手走着,穿梭在曼谷早晨还有些拥挤的巷道里,小贩们堆积在地上的新鲜蔬果总能吸引Blof的注意,才一会儿的功夫,他手上就塞满了别人送的茄子、苹果还有……一块生姜。




“臭!”Blof皱着眉,把生姜递给了Forth,后者也是一脸嫌弃地捏紧了鼻子。




Beam本着医生的职业道德,语重心长地教育起来:“生姜可以开胃提神,用沸水冲泡还有杀菌的功效,你们不要这样不喜欢人家!”




卖生姜的摊贩也在一旁帮腔:“就是就是,而且这是叔叔送给你的,你就这样丢给别人,叔叔多难过呀~”



Blof仰起头,伸手拽了拽Forth的裤子:“那哥哥还给我吧。”




三个人走出巷子,再拐个弯,就能看到孤儿院的大门了。




院长和几个老师站在门前等着他们,身后的小花园里,大大小小的孩子们排成排,笑得像曼谷烈日下最为璀璨的向日葵,娇嫩的枝叶舒展着,明媚而充满生机。




他们每个人的衣服都很干净,脸上是满满胶原蛋白的婴儿肥,Beam想到了Blof脏兮兮的灰色T恤和凹陷的两颊,突然意识到这个孩子遭遇的可能比自己当初还要恐怖千百倍。




前面是炼狱,而他和Forth,正要把这个好不容易才能喘口气的孩子送回去。




“我们等了很久了!”院长迎上来,握住了Forth的手,“感谢你们照顾Blof!辛苦了辛苦了!快进来吧!”




热情到不加掩饰的虚伪。




Beam把Blof抱进怀里,这个孩子太瘦了,他的脑袋靠在Beam胸前,像被一块石头砸中心脏,坚硬的棱角划破表皮的粘膜,血液喷涌而出,又疼又麻。




孩子在发抖,Beam轻轻顺着他的后背。




带走Blof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他不过是一个大二的学生,没有工作和收入,也没有稳定的居住环境,而领养要经过层层复杂的手续,光凭Beam一个人,根本做不到。




“相信我。”Beam低声说着,又搂紧了几分。




但无论如何,他不会放弃的。




院长的表情有些尴尬,他只能再次看向Forth:“这位同学,很快就到十点了,今天有从美国来的义工要给孩子们讲课的。”




Beam站起来,松开了Blof的手,把他往前推了推:“以后每周末哥哥都来看你,要等着我啊。”




Blof点点头,朝Beam笑起来,大大的眼睛里流光溢彩:“Blof相信Beam哥哥!”




他们在孤儿院门口道别,高高的铁门阖上的一瞬间,有一只灰色羽毛的鸽子从里面飞冲出来,越过两个人的头顶,扑棱着直冲向远方。




Forth揽过Beam的肩膀,像他拥抱Blof一样,把Beam的脑袋按向自己的胸口,温柔地抚摸他的头发。




他好像窥探到了Beam的一些秘密,又不太确定。




这个人心里藏着太多太多的故事了。




“喂!”




一只手把Beam从Forth怀里拉出来,力道大得像要把人砸在地上。




Beam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的Kit。




太久没有这样近距离看着他了,竟让人有些怀念。




“你他妈的让Forth陪你来这种地方!”Kit把Beam扯到墙边,趁他发愣的时候一拳打了上去,“你才认识这小子多久!”




这是货真价实的一拳,打得Beam半边脸都失去了知觉,本来就不是很清醒的头脑更是嗡嗡嗡乱响起来。




“够了!”Pha冲上来,拦住了Kit还想往下砸的攻势。




他们之间从来没有真正打过架,狂野医生帮怎么会有矛盾,他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




“呵。”Beam冷笑一声,扶着墙站直身体,猛地扑上去把Kit按倒在地,狠狠咬住了他的手臂。Pha被他们的姿势一带,也摔了下去,头重重地磕在水泥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三个人在地上滚成一团,像小孩子打架一样,毫无章法地互相撕咬着,Beam的白色衬衫都变成了土黄色,Pha和Kit也十分狼狈,一点没有昔日狂野医生帮的风流自得。




Forth双手插兜退到另一侧墙内,见他们打得差不多了,才起身拍拍衣服上的墙灰,朝他们走去。




三个人仰面躺在孤儿院前的空地上,脸上混着血和汗,还有各种颜色的土。临近正午,太阳正当头,火辣辣的光刺在脸上,晒得人头昏脑涨,Beam抬手挡住了眼睛。




“爽了吧?”Forth蹲下来,挨个戳了戳他们脸上的抓痕,笑得像只偷到了鸡的狐狸。




Kit白眼一翻,就要抬脚去踹他,被Forth轻轻松松挡开。




“离Beam远一点。”Pha喘着气,射了个眼刀,“不要随便招惹他。”




Beam把手放下,偏过头看他。




Forth站起来,彻底对这三个人无语了:“有时候真搞不懂你们,有什么话说清楚不就好了,非要搞成现在这样!”




“你懂什么!”Kit咬着牙,“你们工程学院就没一个好东西!”




得了,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Forth无奈地耸耸肩:“我走啦,明天再和你们家Beam联系!”




“我操你妈!”Kit大叫。




Beam躺在两个人中间,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却觉得他的世界从来没有这么明亮过。




他的朋友们又回来了。




“哎,”Beam撞了撞Kit的胳膊,“你是不是嫉妒Forth啊?”




“放你妈的狗屁!”Kit炸毛一样蹦跶起来,一脚踢到Beam腰上,“你才嫉妒呢!那家伙有什么好的!别看那一脸忠厚老实样,背地里不知道多阴险!我是怕你给人骗了傻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eam大笑起来,扶住了Pha的肩膀:“那你小子呢?也是怕我被骗?”




Pha淡定地坐起来,理了理自己沾满沙子的头发:“爸爸我只是履行一下照看傻儿子的义务。”




“操你的!”Beam抓住面前的两只手,突然红了眼眶,“你们下手太狠了吧,也不怕把我打死!”




“打死你活该!”Kit勾住他的脖子。




Pha从他们身后扑过来,一下子把两个人都拉进怀里:“你要是死了,我和Kit就去陪你!”




Beam突然觉得Forth说得挺有道理的,没打过架算什么朋友,他们现在才是真正的一辈子都不会分开。




又一次坐上Kit的床,三个人都有种恍如隔世的不真实感。




在很久以前,他们也是这样聚在Kit房间,一起看他哥哥收集的黑道热血电影,吃着零食,谈天说地。




Pha刚发现自己喜欢上Yo的时候,整个人像魔怔了一样,呆呆傻傻的,他们硬是大白天把他拉到被子里,蒙着脑袋,逼他说出自己的烦恼,结果Pha好不容易开口说了几句,Kit就憋不住气了,猛一下掀开被子,大口大口呼吸起来。




说好的秘密只能在晚上讲,这个死Kit,多憋两口气都不行!




Beam起了捉弄的心思,拉着Pha计划起来。




他们看中了Kit房间里那个贝壳风铃。




那是他哥哥从日本带回来的,Kit很宝贝,一直挂在窗户上,风一吹,丁铃铃铃的清脆声响就会布满整个房间。




他和Pha趁Kit洗澡的时候,用油性笔在每个贝壳内侧涂鸦,什么“小短腿”“kitkat”“kitty喵”之类的,差点没被爆发的Kit扔出窗外。




“给!”Kit翻出医药箱,把两个人招呼过来,“还是要擦点药,万一发炎了就死定了!”




Beam撕开一包新的棉签,盘腿坐上了Kit的床:“明天上课别人问起来,就说我们跟狗打了一架,反正这阵势也挺像狗挠的!”




“你才是狗!”Kit一掌拍了下去。




两个人眼看着又要闹成一团,Pha及时出手把他们隔开。




“说说你和Forth怎么回事吧,你告诉他了?”




Kit抱着枕头,坐姿非常乖巧。




“没有,”Beam摇摇头,“他什么都不知道。”




“你当他是朋友吗?”Pha把消毒水的盖子拧开,递给了Kit。




Beam苦恼地撑着下巴,整个人趴到床上:“也许吧。”




“也许你个头!你去孤儿院那种地方居然不叫上我和Pha!胆子肥了啊!”Kit突然一脸狠厉地压在Beam身上,一支沾满消毒水的棉签就那样直挺挺地戳上了Beam的伤口,辣得他眼泪都要飚出来了。




他想到车里被自己逼向角落的Forth,突然觉得一切都是报应。




/tbc

评论(49)

热度(3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